2014年1月30日

平民推薦─大韓航空 skypass


到越南工作我搭的航空是越南航空,和大韓航空同屬於天合聯盟成員,所以又幫我累積了一些里程。

越南航空的評價不是很好,我之前搭過台灣-胡志明市-墨爾本的航線,除了胡志明市可安排市區觀光或過境旅館免費服務外,越航並不是一個長程旅行的好選擇,因為沒有個人娛樂設備、沒有播放電影,服務也相當普通。個人覺得台灣到越南這段尤其不佳,多是外配和小孩,搭乘秩序不佳又吵鬧,空服員也較為暴躁




天合連盟的成員不少,對於台灣人來說,比較常搭的是大韓航空、法航、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荷蘭航空、越南航空等。我比較幸運,因為從墨西哥到瓜地馬拉、紐約到墨西哥的來回機票都買Aeroméxico,而Aeroméxico也是天合聯盟一員,所以又多累積了一些里程。


推薦skypass是因為以上這些航空飛歐洲的票價「通常」比較便宜,平均在台幣3萬左右就可以到歐洲了,所以如果不計較航空公司的整體服務品質,以上幾家航空的歐洲線在價錢、累積里程制度上,堪稱是最划得來的。就算只是愛旅行的平民,還不到可以變成換取免費機票的大客戶,但是有機會旅行、出差,不妨就辦一張skypass,之後就可以使用大韓航空機場貴賓室的相關服務。


舉例來說,我在201311月從紐約飛回韓國首爾,在仁川機場就用了skypass中的4000哩換了一次機場淋浴的服務,洗去長程飛行的勞累,然後又在貴賓室上網、吃東西消磨轉機時間。


整體來說,相當滿意大韓航空,即使飛美國線、歐洲線並不是最便宜的,但如果是購買年票,我只會選擇回程更改日期在有效期限內不需付手續費、機上有單人娛樂設備和能使用skypass累積里程的大韓航空。


下面三張都為仁川機場大韓航空貴賓室


仁川機場貴賓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