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烤箱哈瓦那的Mojito初體驗

到古巴如果沒有體驗一下古巴生活,絕對會抱憾而歸。我對抽雪茄沒興趣、不擅長跳舞、不太喜歡喝酒,但是我到了哈瓦那品嚐Mojito。即使我酒量不好、最後覺得頭昏腦脹,一出店門覺得邊走邊飄,但當時覺得醉倒在哈瓦那街頭好像也不錯,反正大概也只有被偷錢、倒在路上被太陽曬到全身脫皮的風險而已。


在哈瓦那有幾家被海明威(Hemingway)加持過的餐廳酒吧,La Bodeguita del MedioEl Floridita是我到訪的兩家,但很不幸的,La Bodeguita del Medio客滿,所以我跟很多手拿lonely planet的旅人一樣,只是在店外拍照留念。La Bodeguita del Medio 是一家位於小巷中的小店,其實我根本不記得路,但是只要問沿途的商家,他們「絕對」可以指出這家小店,因為實在太出名了。


 


El Floridita有分吧檯位和餐桌位,由於我是單人旅行,當然選擇吧檯位,而且為了近距離拍照,吧檯位反而需要排隊等待。我去的那天,排隊約30分鐘,不喜排隊等吃喝的我其實很想走人,但是El Floridita有冷氣,在烤箱哈瓦那簡直是天堂,且門口的侍者挺有禮貌,我想想還是待下了。

其實我只知道MojitoDaiquiri兩種酒,而我點了Mojito(6 CUC,約台幣180)和可再添加的伴酒零嘴,然後偷拍旅人的DaiquiriMojito是加了大量薄荷葉、糖、檸檬汁、氣泡礦泉水、冰塊的藍姆酒,我實在沒辦法像鄰座客人狂點mojito又一杯又一杯的下肚,Mojito對我來說是有薄荷味的萊姆酒,但不到可以讓我沉醉其中,我只是貪戀循著海明威、Mojito而來的旅人熱情,加上吧檯前酒保們操弄的調酒技巧、冰塊清脆撞擊聲和店裡節奏分明的古巴音樂,然後迷迷糊糊的想起我在哈瓦那,還有一點不真實感。

果是在臺灣,我不會點一杯台幣180元的酒,然後去酒吧坐在吧檯前一個小時看酒保調酒和觀察其他酒客,但是在古巴,這是必須。在El Floridita飲酒,是為了融入古巴旅程、是為了沉浸在哈瓦那的新時光、是為了更進一步體會哈瓦那風味,而且Mojito的酒味更能讓哈瓦那的氣息融入旅人的血液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