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薩爾瓦多El Salvador ─ El Tunco到此一遊


目前我去過的中美洲與加勒比海國家,大致來說都算安全,但我只去過適合旅人獨行的城市,且時時保持警覺心。走過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古巴、薩爾瓦多、墨西哥些許城市,薩爾瓦多是其中相當特殊的國家。

在瓜國、墨國可以看到很多Indígenas (原住民),可能不是馬雅人,但在外表、衣著甚至語言上保持原住民的舊有文化、為討生活而依循傳統,但是薩爾瓦多是一個例外,薩爾瓦多的原住民已被同化,是中美洲國家中看不到原住民的國家。另一個例外是薩爾瓦多使用美金,不使用自己國家的貨幣,所以相對來說,物價在中美洲中更是不親民了。

從瓜地馬拉安堤瓜到薩爾瓦多境內約5個小時,持臺灣護照可免簽証入境90天,我是從瓜地馬拉出境,然後入境薩爾瓦多。出入境相當簡便、不須繳交出入境費用、出入境都不會在護照蓋章,但我有看到一位韓國女生問可不可以蓋印,也許有辦法可以留下陸路出入境章。陸路出入境唯一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就是入境關員輸入資料時,會卡在到底是臺灣還是Republic of China
陸路出入境

薩爾瓦多有三個主要旅遊區,分別是首都聖薩爾瓦多市(San Salvador)、聖塔安娜(Santa Ana)、海灘區(La LibertadEl Tunco)。我其實最對聖薩爾瓦多市最有興趣,但是久聞其治安不佳,和瓜國首都瓜地馬拉市不相上下,為了小命一條,我選擇了「只會到此一遊」的El Tunco。從瓜國安堤瓜到El Tunco,來回約各5小時、美金70元。

El Tunco就是一個純旅遊、放空的海邊,可以衝浪、玩水、吃海鮮,晚上還有一堆酒吧可以打發時間,事實上是很不像薩爾瓦多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歐美觀光客,很多當地人略通英文,感覺根本不是到了薩爾瓦多,但相對來說安全很多。

我出發前沒有預訂旅館,到了El Tunco才找。El Tunco其實才二條大街和面海的餐廳,如果時間夠,就一家家尋價、看房。七月的El Tunco相當濕熱,附有冷氣、衛浴的單人房都50美金起跳,附有風扇、衛浴的單人房約20美金起跳,dorm12美金左右。

我問了幾家,不是太貴就是沒有剩下單人房,後來一家旅館老闆告訴我一家很能會有單人房的旅館。我循著指示找到這家旅館,但卻忘了記旅館名字。旅館單人房一晚20美金,房內有風扇、衛浴設備(只有冷水)、毯子、插座,風扇不太堪用,半夜熱到脫到只剩下內衣內褲。如果求便宜、短住,這家旅館還算可以住人,缺點是房內無wifi,須到大廳才能上網。

El Tunco的海灘比瓜國海灘Monterrico漂亮、清潔很多,但整體物價不低。瓜國海灘Monterrico是我去了大失所望的地方,不僅沒有基本維護,環境更是髒亂,加上靠海、略微濕熱,蟑螂常常出沒,不小心還可能帶牠們回家。El Tunco不僅沒那麼蕭條,也有基本環境維護,所以頗適合到此一遊或喜歡衝浪的旅人前往。




































   街上賣的漢堡加可樂套餐,3美金
薩爾瓦多傳統食物─Pupusa1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