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墨西哥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住宿─El Hostalito

從瓜地馬拉安堤瓜到墨西哥San Cristóbal去程大約12小時、回程又12小時,出入境、等shuttle會多等約1小時,shuttle一人來回價錢為80美金。從瓜國安堤瓜到San Cristóbal為三段式,第一段是瓜瓜到Xela、第二段是Xela到瓜墨邊境,第三段是瓜墨邊境到San Cristóbal由於來回就需一天時間,很多旅人是採取由墨西哥市往南走,或是從中、南美洲一路往北到墨西哥,不採取走回頭路的方式。我目前還住在瓜地馬拉安堤瓜,只好採取最笨蛋的方式,因此花了一天的時間在車上。






陸路入境墨西哥比想像中的簡單。持實體有效美簽與台灣護照,可入境墨國180天。入境超過七天,離境時需繳交300 peso左右,入境時會詢問會待幾天,且填寫入境卡;墨國出境、瓜國入境需繳10元瓜幣,繳peso也可。在瓜墨邊境可換peso,但是匯率不好,建議在San Cristóbal市區換,一美元可換11.2~11.5 peso,且市區很多旅行社都可換美金、歐元、瓜幣、旅支,相當方便。


San Cristóbal地勢約2000公尺,因此需注意高山症。我是到墨國後,開始有高山症,先是輕微頭痛,後來越來越痛。到San Cristóbal,一下shuttle後,有旅館老闆來推銷,因為頭痛痛到快炸掉,問了價錢後就入住了。旅館單人房(無個人衛)一晚約23美金(250 peso)。到了旅館後,為解決高山症,只好吃止痛藥,並好好睡一覺。

我出發前並沒有上網訂房,就是打算到了當地再找。到達San Cristóbal,就因頭痛所以並沒有多問幾家旅館、房比三家,當旅館老闆向我推銷時,我只問了價錢、房間種類和有無附早餐與實際看到房間後,就決定入住。我入住的這家El Hostalito比想像中的好很多,除了有單人房(無個人衛)外,還有多人通鋪。浴室廁所有兩間,實際上入住旅人不多,所以不會有大排隊的狀況。早餐雖然極陽春(玉米片、牛奶、咖啡、香蕉),但旅館老闆人很和善,他有向我推銷行程,我因時間關係沒有參加,但老闆還是很熱心。

旅館附有廚房、電視、wifi、電腦、腳踏車租借,雖然這些我都沒有使用,也沒看到其他旅人使用,但是看起來完善。最值得推薦的是旅館El Hostalito位置,距離地標之一的Templo de San Cristóbal走路約5分鐘,距離超市、鬧區也很近。唯一缺點是距離鬧區約一條街,所以半夜會聽到酒吧的喧鬧聲,對於噪音比較敏感的旅人來說,可能是需要考慮進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