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墨西哥 Puebla 住宿­─Hostal Santo Domingo


9月時,正逢墨西哥與瓜地馬拉的獨立紀念日( Dia de la Independencia ),我前往墨西哥市探望在那邊工作的姊姊。墨西哥市腹地廣大、發展迅速,可見不少高樓大廈、外商人士,所以墨西哥市跟許多人想像的不一樣,不是傳說中那個綁架撕票率高、治安不佳又動盪的城市。當然有些區域還是危險,旅客需特別當心,例如地鐵站Tepito區附近。墨西哥市雖然稍顯繁榮,但需改善交通、減少污染與嚴重的社會問題,例如我這次墨西哥行剛好遇上老師上街抗議所衍生的暴動,原先1.5小時的車程因為被卡在路上,導致一整車的旅人7個小時動彈不得。

墨西哥市和瓜地馬拉市、哥斯大黎加聖荷西有同樣的問題,就是同樣「醜醜的」。但離開墨西哥市,就會覺得墨西哥美麗許多。我和姊姊前往 距離墨西哥市約2個多小時車程的城市 Puebla。Puebla是個色彩繽紛、旅遊氣息濃厚的城市,與墨西哥San cristobal de las casas有點相似。

從墨西哥市到Puebla可到Line 1的地鐵站San Lazaro 附近的TAPO客運總站搭車。TAPO客運總站有很多長短途客運公司,我們是搭乘ADO,單趟約是142墨幣,上車前必須先托運行李、上車前還需通過安檢門,但從Puebla回墨城則不需要安檢。





到達Puebla,入住Hostal Santo Domingo,雙人房含衛浴單人約17美金,價格實惠。我們入住雙人房一晚,之後因為臨時決定多待一天,第二天轉住18人房mixed dorm,一晚約13美金,價格相差不多,建議住雙人房較佳。雙人房含有衛浴(空間極大、熱水很熱)、電視(但沒法使用)、wifi、免費簡便早餐、公用電腦和電視,我和姊姊都對這家旅館的雙人房相當滿意,只可惜第二天沒有空房。

第二天轉住18人房mixed dorm,mixed dorm就相當陽春,雖稱不到「差」的地步,但是的確不是個很舒適的環境。mixed dorm的床鋪比較不好睡,有些未鋪上床單的床上還有屋頂飄落的髒東西,感覺是疏於打掃;男女共用浴室和廁所為同一間,浴室只有拉簾且直接面對門口,拉簾空隙大到如果進去洗澡的人動作大一點就會走光,其實不太方便,更不用說那些跟灑花沒兩樣的淋浴噴頭;再來是床鋪位置,我和姊姊的床位面對房間門口,除了噪音較大外,旅人進出會被吵到、冷風會吹進來也是問題。總結以上問題,由於只是4美金之差,結伴同行的旅人建議住雙人房,如果沒得選擇,其他種類、人數較少的dorm會比mixed dorm好許多。

 


最後是拉肚問題,由於我在瓜國吃到腸胃無法適應的食物,導致我一路拉到墨西哥市、Puebla。我今年累積的拉肚次數已經破表,從瓜國、哥斯大黎加、古巴到墨西哥都在拉,有時候不是食物乾不乾淨的問題,而是適應不適應的問題,解決之道是買當地的腸胃藥,以我的經驗來說,吃台灣帶去的腸胃藥就是沒效,但在台灣有效。由於我會西文,可以問到有無副作用、多久吃一次、哪些東西不能吃等問題,但不會西文的人也不用擔心,只要講「diarrea」(英文:diarrhea),藥房藥師一定知道發生什麼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