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澳州住宿

這次自助去了兩個國家三個城市,包括越南胡志明、澳洲墨爾本與雪梨。越南胡志明是住越南航空招待的過境旅館,澳洲墨爾本與雪梨則是住住客來自各國的背包客旅館。


 
選擇這一家是因為價格便宜,而且寄信詢問時答覆迅速。當時透過hostelworld訂房,寄信去問一晚25澳幣與一晚17澳幣的四人房dorm有什麼不同,旅館回覆後者是沒有窗戶的,個人覺得少了窗戶省8塊,自然選擇沒有窗戶的四人房,不過現在hostelworld上已無17澳幣的選擇了。Urban Central墨爾本市中心的邊緣,走到市中心約為15~20分鐘,也可搭電車(112)到達,旁邊有小超商、對面有麥當勞,如果都用步行取代電車,會經過亞拉河畔,沿岸風景優美。
IMG_1002_調整大小.JPG
IMG_0796_調整大小.JPG


 







Urban Central的優點是四人房的空間很大又乾淨,有個人的床頭燈,個人櫃子也很大(須自備鎖),雖無窗戶但是還算通風。每一層樓都有個小交誼廳,搭電梯、出入房門要有房間卡,共用衛浴時常有人清掃,一樓有廚房、飯廳,早餐有免費的牛奶、榖類玉米片等,還有全天供應茶、咖啡、米和義大利麵(須自己煮熟),對於熱愛與來自各國自助客交流的旅客而言,Urban Central是不錯的選擇,住客以歐美澳人士居多,亞洲客極少。缺點是位於二樓的房間可能會被週末旅館開party的音樂弄得整晚不得眠(就是在說我自己),我在入住第二天就遇到旅館開party,半夜一堆人在走廊上聊天,而同房的是三位年輕白人男性,三人玩到半夜3點才進房睡大覺,被他們一吵當天自然是精神不濟,對於注重睡眠的住客如果想要一夜好眠的住客應選高樓層。另外旅館附近入夜後人煙較為稀少,且亞拉河畔附近常有遊民與醉漢,建議晚上太晚回去時還是搭乘電車比較安全。

第二家:雪梨Wake Up! Sydney Central

IMG_1092_調整大小.JPG
這家位在
Central Station的附近,就在雪梨YHA同一條街上,交通相當方便。附近有一些華人、韓國人開的店,食物與生活必需品都比較便宜。Wake Up! Sydney Central號稱是全雪梨最棒的背包客旅館,當時想背包客旅館還能好到哪裡去,但是一到旅館,外觀與大廳的確讓人驚豔。

這家優點是共用衛浴乾淨寬敞,每一層都有廚房、餐廳,每一層的交誼廳有液晶大螢幕,晚上會播放電影,在這家我就重看了侏儸紀公園3和阿甘正傳,住客仍以歐美澳人士居多。缺點電梯房間鑰匙卡常常失靈,像我第一天入住時就在門外卡了快5分鐘進不了房門,最後一位外國男生經過出手相救,幫我試了10幾次才成功。另外就是這間是10人混合房(1晚28澳幣),10個人的行李堆在一起自然比較雜亂,個人空間比較小,房間設備也比較缺乏,如房間內的大燈太暗,入夜後只能用來發呆或睡覺。
IMG_1093_調整大小.JPG
IMG_1020_調整大小.JPG
IMG_1161_調整大小.JPG










第三家:墨爾本 vichall 

這家位於墨爾本市中心的Russell St,在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state library(大推這家圖書館,日後再介紹)的附近,交通相當便利,生活機能更是優質,直接到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底下的超市或餐廳買食物即可。
IMG_1178_調整大小.JPG

這家住房和廚房分成兩棟,出入同樣要房間鑰匙卡,我住的是六人混合房(一晚24澳幣),優點有個人櫃子(須自備鎖)、床頭燈,浴室為共用式的個人間,乾淨且設備新穎。缺點是短期住宿押金太高的問題,我住的當天櫃檯一位澳洲男告訴我如果付現是要付押金澳幣100元(我還重問了一次以免聽錯),以上兩家是10~20澳幣,所以我直接要刷卡付費而非付現。另外就是六人房稍小,如果同房間的人行李很多,可能會更顯擁擠;小缺點上廁所的空間稍小(坐馬桶時),身高167的我有時頭會去撞壁;房間通風稍差,晚上會覺得有點悶熱。

 
這三家住宿未必是墨爾本、雪梨最便宜、生活機能最好的背包客旅館,但是對於有意去墨爾本、雪梨自助或打工遊學的精打細算旅人來說,這三間旅館可以列入考慮。若是講求個人空間與度假享受的旅人,建議還是找星級旅館或是一晚100澳幣左右的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