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胡志明初印象

8月出國自助了一趟,但並非之前所寫的亞洲航空特惠機票的曼谷。這次是利用轉機之便,途中到了越南胡志明市一遊,透過越南航空與旅行社的轉機落地簽證手續費5美金,不需越南簽證,因此護照上又多了一國的出入境章。

越南出入境制度改變,然而有些海關人員卻是一國好幾制,有些人會收走海關單,有些人卻未收去。我雖是轉機、待過境旅館,但是方式與入境越南一模一樣,因為胡志明過境旅館不在機場內。

我一下機就有專人帶著辦轉機落地簽證,莫名奇妙的跟著對方走,填完入境單與健康証明表,對方叫我坐在一旁等,對方排隊幫我辦證件,然後對方招招手叫我跟著他走,出了境到了機場外又有專人開車來接,就被莫名奇妙的帶往過境旅館,因此Arrival-Departure Declaration(海關單)入境越南時會蓋章,入境時在護照上有蓋入境章、出境也有蓋出境章,出境時並未收回海關單,也沒有收取離境稅,我等於是花5美金跨到越南境內。 
過境旅館.jpg
過境旅館的浴室.jpg











過境旅館(我住的是位於第五郡的arcenciel hotel,可點開連結)還包含免費的午餐,還在旅館遇到了幾個從法國、西班牙、丹麥等國自助回來的台灣自助客。我的行程與他們不同,他們是下午三點回台灣,聊了一下法國與西班牙自助狀況,他們回去補眠,而我就出旅館閒晃了。


雖然是過境旅館,但是可以出旅館,因此我請了過境旅館櫃檯幫我叫計程車。久聞越南計程車愛刮觀光客的錢,因此事先問了旅館櫃檯大約的費用,去程是坐Mai Linh38 26 26 26的車,司機跟旅館合作不敢少找錢與繞路,回程是在路上招車,結果繞路被我發現,趕忙跟司機抱怨,司機還不承認,且下車時又少找錢,回程比去程多了1萬多越南盾,1萬多越南盾是小錢,問題在於司機不誠實。

 
胡志明的景點集中,走起來雖然不遠,但是胡志明的空氣很糟、路上的機車暴衝,在市區逛街並不舒適。逛了幾個點便覺得快要窒息,便搭計程車回旅館梳洗休息,果然臉上一層灰,梳洗完畢等專人帶我回機場。
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jpg
聖母院.jpg











聖母院(又稱紅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位於胡志明市中心,在百貨diamond plaza對面,建築由紅磚所造,教堂前有聖母瑪麗亞雕像,教堂內則有彩繪玻璃。此處的外國遊客非常多,表示聖母院成為胡志明市的代表性景點之一。

 
郵政總局(General Post Office)在1891年正式啟用,是於1886至1891年興建的建築,同樣是外國人聚集之地,靠近門口的椅子常有外國人縮在那裡寫明信片,內有販賣紀念品。。在此處可買郵票,寄回台灣的郵票為8500越南盾,紀念品販賣處有賣單張和多張的明信片。
郵政總局內部.jpg
聖母院內部(1).jpg









 


diamond plaza位於紅教堂對面的百貨公司,算是胡志明大型的名牌商品百貨,拿台灣的新光三越、SOGO來比較此百貨自然會覺得diamond plaza小且普通,價格也不是很親人在機場換了40萬越南盾,計程車錢花掉約13萬,剩下的花在郵票、明信片、罐裝水和一些小東西,剩下約一半。

初訪越南,對胡志明初印象其實沒有很好,在街頭被灰塵、(機)車潮與喇叭聲吵得煩躁不堪,回旅館雖是位於6樓,仍可聽到街頭的喧鬧聲,小寐之際還會被突然的噪音驚醒。現今胡志明絕大的景象與歐洲殖民色彩、浪漫風情扯不上邊,觀光景點內的井然有序與街邊景象完全搭不上,與電影「戀戀三季」(Three Seasons)中美麗又哀愁的西貢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diamond plaza.jpg
郵政總局(General Post Office).jpg
聖母院內部(2).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