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曼谷泰拳體驗推薦-Boxing King


去泰國學泰拳一直很夯,不少網美專程去曼谷、清邁直播上課過程,網路上可找到不少介紹或業配文。如果是走平民體驗路線的話,我是挺推薦曼谷的Boxing King的泰拳教學,不僅價格便宜,而且因為觀光客多,泰拳老師知道學生想學的是什麼,也比較包容學生的狀況外,但前提是有運動習慣會比較好。我在台灣參加的健身房有Les Mills的套裝課程,參雜Radical fitness的課程,上過Body pumpBody combatPower這些中高強度課程,偶爾也會另外去上拳擊專門課、踢拳擊、互動式拳擊,累到不要不要的。對我來說,Boxing King的泰拳體驗課並不是完全陌生的內容,體能也絕對比沒運動習慣的人好,但即使是泰拳體驗課,我還是累到說不出話來。

Boxing KingSiam BTS站步行約5分鐘左右,位在市中心鬧區,招牌相當好認,櫃台服務人員很有禮貌。設有更衣室、很基本的淋浴間、帶鎖的置物櫃,打完泰拳一身汗可以稍微清洗一下,但空間稍小,遇到人多時要等。我是稍微沖一下,就回飯店再好好洗一次。


我購買的是多人班課程,原以為上午應該人很少,可能變成一對一教學,但可能是連假的關係,遇到幾位台灣的網美直播和遊客,所以變成二個老師帶一個大團,另一個老師帶我、一個泰國女生和另外一對情侶。老師是拳王退役,中文、英文很有限,但會講基本的踢、左、右這些方向指示,所以就算是對拳擊完全零基礎的旅人來說,動作上也沒有問題,只是畢竟是高強度課程,如果是平常完全沒有運動習慣的旅人,還是不建議一下跳到高強度心肺的課程,不然會像我當初一下跳到Body combat課程的感受,覺得自己會在課堂上斷氣。

Boxing King教室分成幾個樓層,該有的拳套、綁帶通通都有,只是太多人使用所以會有汗臭味,很介意的旅人可以自備。老師一上課會先綁帶、熱身、跑步和拉筋。熱身這個部分很重要,一定要熱身再上場;熱身完後開始帶基本泰拳招式,教完後就開始跟老師對招,老師是接招的部分,畢竟老師一掌一腳下來,大部分學生應該接不住,就是沒飛出去也會跌倒。其實這就是一堂學基本泰拳、踢拳且實際跟老師過招的課程,但因為大部分學生都很菜、老師都身經百戰,所以學生都累到發抖、老師還再說「踢、再踢」,不用擔心老師被你踢壞了,擔心自己滿腳瘀青比較實在。

一個學生大概輪10 分鐘,一人大概輪三次,看起來時間很少,但實際上會暴汗,如果有出力,肩膀、腹部、背部都會痠痛,更別說小腿和膝蓋跌跌撞撞的瘀青了,我個人因為有用上全力但動作又不太正確,結果右腳膝蓋和小腿多了一些瘀青。Body combat是打空拳、踢空氣,沒有反作用力所以比較不費力,而打沙袋或是泰拳課程所出的力量可是Body combat的好幾倍。以我自己打Body combat來比喻,泰拳大概第二輪第二個10分鐘我就沒力了、累到只能對老師笑,Body combat大概是一天上個二堂才會沒力。Body combat是有一些泰拳動作可以學,但畢竟Body combat是堂比較大眾化的課程,所以想要學專門一點,除了台灣某些拳擊專班外,我覺得去泰國旅遊時抽空去學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整堂課是90分鐘,扣除熱身和收操外,大約60-70分鐘是幾個學員輪著打,每個人看似時間不多,但運動量絕對足夠。我在台灣一周大約運動五天,依然覺得泰拳課很吃力,對一對一課程敬謝不敏,還是參加團課有空檔可以休息比較適合我。去泰國打泰拳的優點是當天可以隨便吃喝沒有罪惡感,一小時消耗的卡洛里應該是400500起跳,打完覺得身體會比較輕盈,有變瘦變結實的錯覺。除了當天好好補熱量、好好休息外,最好也去做個泰式按摩,好好舒緩一下肌肉痠痛,不然可能會一路痠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