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倫敦希斯羅機場環亞貴賓室體驗-上機前吃好吃滿


這次去冰島和英國倫敦,因為冰島物價高的原因,就打算利用倫敦希斯羅機場環亞貴賓室Plaza Premium Lounge 吃好吃滿,然後再去冰島為它受冷風吹、挨餓受凍。我入境是在希斯羅機場第四航廈,出境是在第五航廈搭乘英國航空,所以我先入境英國後,再搭乘免費轉乘巴士從第四航廈到第五航廈,辦理登機後再進環亞貴賓室。



我是在Klook上買好三個小時的貴賓室使用券,如果貴賓室客人不多,服務員不會特別趕人,超過一點時間沒關係。我大概在貴賓室待了快三個小時,含一次洗澡洗頭。原以為第五航廈沒有附衛浴設備,得頂著油頭到冰島再洗,沒想到可以洗澡,洗去一身轉機轉來轉去的油膩疲憊,覺得付費貴賓室在貴森森的西歐、北歐會非常超值。

進貴賓室後,建議先去櫃台登記洗澡,服務員會告知旅人可使用的時段和給一張券,大概可洗15分鐘,這個時間洗澡洗頭含吹頭髮是夠用的。浴室裡有附上毛巾、簡單衛浴用品和吹風機,所以旅人什麼都不用帶,而且水溫水壓都很穩定、沐浴洗髮乳也還不錯用,對於一天沒洗頭就渾身不對勁的我來說,這個1000出頭的費用光是能洗頭洗澡就值得了。

貴賓室不大,有個人座位供商務客使用,有附USB插頭和wifi,但有些座位的USB壞掉了,純看旅人運氣和當天人多不多,人不多的話應該可以找到可用的。

大家最關心的食物部分,餐點會依照用餐時間更換,有簡單的熱食像是熱狗培根、炒蛋炒洋菇和一些比較符合亞洲客的變形泰國食物、麵包等,也有咖啡機、茶和濃縮果汁。如果以台星馬泰等亞洲國家來看,這些食物當然不值台幣1000 buffet的花費,大約300左右的價值,但在英國倫敦,以吃粗飽的概念來看,這個費用很超值,相當推薦旅人在上機前多塞一點熱量、就別管胖不胖了,能儲存熱能過冬比較重要,特別是冬天的冰島,因為冰島真的需要熱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