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比利時布魯塞爾平價單人房-Max Hotel


從荷蘭到比利時幾乎感覺不到國境的存在,要不是開著google地圖看到巴士已到比利時了,不然根本不知道自己到比利時。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搭乘flixbus,單程約15歐,在阿姆斯特丹的Sloterdijk 車站外搭車。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到Sloterdijk 車站可搭路面電車也可搭乘火車,我是選搭火車,幾分鐘後就到達Sloterdijk 站,出站後就可以看到flixbus車站。到達時停在布魯塞爾北站附近,走一段路就可走到我這次入住的 MaxHotel



Max Hotel酒店距離Rogier Metro Station地鐵站很近,距離布魯塞爾北站(Brussels North Station)和大廣場(Grand Place)也大約是10分鐘步行路程,是個相當適合短期入住的飯店。如果是短待布魯塞爾的旅人,可盡量選住靠近布魯塞爾中央車站或大廣場的飯店旅館,與北站附近相比安全度相對較高,可以玩晚一點再回去。

Max Hotel的住房採自行check-incheck-out,因我提早一小時入住又不懂門口check-in系統怎麼使用,摸來摸去之際,櫃台人員就走出來幫忙。我是住單人房,一晚47歐,是我還可以接受的價格。住房費用只能用信用卡支付,且需要填表、系統建檔,且櫃台人員只有一位,櫃台人員又找不到Taiwan選項,又不清楚中文名字哪一個是姓氏、哪一個是名字,問來問去花的時間比較長。

飯店設施簡單,在地面上的二樓(電梯的一樓)有公共區,設有儲物櫃、自動販賣機和咖啡機、公用電腦。單人房備有淋浴間、空調、吹風機、暖氣、平面視、毛巾、wifi等。熱水很強且空間頗大,洗起來比多人房的戰鬥澡舒服許多,床鋪也挺好睡的,在西歐能以此價錢住單人房只能說是佛心來的。唯一不太順的是wifi,剛開始看到使用說明整個傻眼,花了最少20分鐘才理解要怎麼連上線,連上線後又發現wifi訊號差、速度慢,非常的不好使用,不過以此價錢來說,CP值已經很高了。看到網路上說早上會有免費的可頌,但我看到時已剩空籃子一個,看網路上是不會補的,我等了一陣就想算了,就到外面覓食。

Max Hotel是家如果旅人不太挑又想住單人房可以考慮的飯店,因交通方便,不論是之後要到北站轉其他國家或是去機場都很方便,另需注意北站附近治安不是很好,還有布魯塞爾近年治安略傳不穩,難民遊民、荒廢空屋都比想像中的多,以靠近大街的Max Hotel來說,半夜後我看了一下窗外對面樓下的空屋,裡面人影閃動,不知道是哪些人聚集,且遠方時有警車呼嘯而過,請獨行的旅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夜晚避免出門、保護好自身安全。

Max Hotel :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