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土耳其航空搭乘體驗分享-阿姆斯特丹進、哥本哈根出


2017年去土耳其伊斯坦堡是搭乘土耳其航空,對土航印象不錯。這次過年期間荷蘭阿姆斯特丹進、丹麥哥本哈根出也是訂土航,原始票大約台幣30000,但因某些私價人原因,多了一些改票錢。從台幣30000來看,土航在過年期間的票價是中等價位,比較少有東航、法航、中東三雄有時會出現超值票價,但如果旅人如我是屬於不早買會睡不好的個性,可以提早下手搶票。



以土航飛歐洲的航線來說,優點如下:
1. 台灣直航土耳其伊斯坦堡是晚去晚回班機,台灣出發時間是晚上10點多、到達台灣是下午6點多,是屬於當天下班後可以直接衝、到達台灣當天還有時間慢慢晃的航班,不會累到爆炸。

2. 伊斯坦堡接下一段的其他歐洲航點,大約中午、下午就可到達,不會浪費時間。如果轉機時間超過6小時,還可免費市區觀光。

3. 機上座位空間稍大,不會有被困在座位上的感覺。

4. 土航是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一員,飛一趟歐洲來回就迅速累積,個人飛歐洲2次再加上零星歐洲短程和亞洲短程,就已可換東北亞單程升等。

5. 過夜航班會發過夜包,裡面的護唇膏很滋潤保濕。搭過幾次,我已拿過鐵盒和拉鍊袋,我都將眼罩、襪子當禮物送人。

6. 土航一般餐評價不錯,但我比較喜歡特殊餐。

7. 行李公斤數是30公斤,相當適合採買達人搭乘。
關於第6點,因我個人越來越不喜歡吃飛機餐,尤其不愛抹奶油的小圓麵包和過重的飛機餐便當味,所以近期我常常是選特別餐。選過海鮮、少鹽清淡餐,覺得土航的海鮮餐、少鹽清淡主餐還不錯,清淡的鮭魚比較合我的口味,清淡餐的配菜、甜點就不是很可口了,有一次還吃到讓我皺眉的配菜。土航的特別餐不是先送上,而是空服員備有小抄,餐車推到有點特別餐的乘客旁會掏出小抄跟乘客確認,這跟其他我搭過的航空不太一樣的地方。另外這次是在除夕夜飛出去,所以機上另外發了符合過年的巧克力,土籍空服員也會配合台灣人說一下您好、謝謝等簡單的詞彙,總之如果過年期間沒有買到其他航空的特惠票,土航會是我飛歐洲的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