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阿姆斯特丹推薦青旅-ClinkNOORD


阿姆斯特丹的住宿與交通比想像中便宜許多,不僅市區景點可步行到達,連青旅ClinkNOORD都可以搭免費的渡輪到達。ClinkNOORD在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的對面,就在A'DAM Lookout的旁邊,與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隔著一條運河,需要搭免費的渡輪(渡輪標示Buiksloterweg)到達。渡輪班次密集,24小時都有渡輪可搭,從碼頭回到旅館大概只需56分鐘,對旅行時間一刻值千金的旅人來說,ClinkNOORD是個不錯的住宿選擇。


ClinkNOORD是一整棟大樓,設計新穎,公共空間非常大,有休息區、酒吧、公用廚房、走廊上的共用淋浴間、投幣洗衣乾衣服務、行李寄存間、電梯,幾乎一般青旅能想到的設施都有了。附設的早餐是6.9歐吃到飽,雖然選擇性不多,但有熱食可選,在冷冷的歐洲冬天已經覺得值得了。早餐會有幾種麵包吐司、熱狗、炒蛋、幾種沙拉和冷熱飲料機,我通常是早餐吃到撐、一路飽到晚餐。其實阿姆斯特丹的外食餐廳沒有特別貴,選擇性也多,除冷食三明治外,有很多中式餐廳、日式餐館和中東食物,不妨可以試試外食。公用廚房區和內部餐廳和休息區連在一起,可以在餐廳廚房點餐付費,也可以自行烹調食物,建議盡量避開用餐高峰期,廚具火爐會比較好使用。公用廚房的使用時間是中午12點後到半夜,有些旅人是自己帶早餐進餐廳、借用廚房洗餐具,旅館員工會稍微確認一下,但也沒有很嚴格的管理。

我訂的是帶私人浴室的 10床女性宿舍間的單人床位,房間內有浴室和廁所,如果大排隊時可以使用走廊上的浴室廁所,所以就算是10人也覺得還好,而且歐洲青旅晚上都會有人玩到徹夜不歸,所以每天實際使用大約7~8人。浴室和廁所空間都不大,浴室是花灑式,水量不大又散,感覺無法洗得很乾淨,但就待個幾天其實也還好;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房間內的廁所稍稍走廊上的大間一點,走廊上的廁所小到我一直碰到烘手機,然後就被烘手機烘烘聲嚇到。很多歐洲青旅的廁所空間都小到需要練軟骨功,即使歐洲人的肉比我少但高個子偏多,這樣的空間設計真是匪夷所思。

10床女性宿舍想當然爾空間就不大,公共空間攤開4個大行李箱大概就沒位了,還好床下可以塞行李箱,也有個人置物櫃可以使用。每個床位都有附照明燈和插座,頭側也稍稍有遮板,床也算穩不會有噪音,床鋪也很好睡,可以一覺到天亮。房間內與公共空間的wifi速度很好,不會有連線死角。由於我的室友是早睡韓國女生、早睡英國女生和玩到半夜不見人影的某國人,晚上和一大早不想吵到她們,我就會到公共區上網。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青旅似乎是用旅客留的信用卡資料當成付款的信用卡,所以當我check-in時掏出歐元想付住宿費,櫃台跟我說已付款了,所以我只有在付旅館早餐時有用到現金。如果以後有機會路過阿姆斯特丹,我還是會選擇ClinkNOORD,在booking.com上的評價是8.5分,性價比高,是一間如果在歐洲開到分館的旅館,我都會想入住的好青旅。

地址:Badhuiskade 3, 1031 KV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