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伊斯坦堡百年甜點老店-Hafiz Mustafa

土耳其甜點是著名的甜膩,如果是螞蟻屬性的旅人一定會很愛土耳其甜點,但像我不耐甜品的旅人嚐嚐就好。土耳其常常是早餐配大量甜食,要是中餐、晚餐還有甜食,就覺得自己好像變螞蟻人,甜到整個頭皮發麻。在伊斯坦堡我抱持著挑戰甜度忍耐力的想法,挑了一家百年老店-Hafiz MustafaHafiz Mustafa在新舊城都有分店,商標是老闆頭像,1864年創立,從櫥窗外觀看堆疊的冰涼甜品和堅果甜食,一定會被吸引住。


我去的那間是靠近路面電車站Sultanahmet站的店,店面入口是位於地下一樓,門口櫥窗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甜品,走進去還有一整排的櫥窗甜食,也有盒裝手信,盒裝手信的後方還有甜食現做櫃台,見一些旅人會在此拍照。甜食現做櫃台的右方是餐廳,餐廳擺設典雅,非常推薦點幾項甜品坐上一、二個小時。

侍者送上menu,我本來想點櫥窗中展示的色彩繽紛的草莓甜品,但後來念頭一轉,覺得不耐甜的我應該無法給個公正的評價,所以改點了布丁和土耳其紅茶。布丁約8.5里拉,紅茶約4里拉(如記憶有誤,請見諒)。土耳其紅茶的賣相很好,店家用了印有店家名字的專門茶杯,金色的花紋在倒入紅茶後,顏色更鮮豔、紅茶更顯剔透,當下狂拍好幾張照,如果能抓到海警幫背景,紅茶杯照片應該會更出色。

布丁比我想像中的美味。布丁是屬於蛋的味道比較明顯的那種,喜歡蛋味重的布丁的我覺得還不錯,而且不是那種口感略硬的加料人工假布丁,是口感比較軟爛的、比較容易塌掉的自然型布丁,外型上比較沒有那麼美麗,但可以確定是手工製作,口味也不會太甜膩,一個人吃一個剛剛好。

Hafiz Mustafamenu中還有很多外觀看起來非常漂亮的甜品,適合多人分享,價格比一般小店高一點,在伊斯坦堡屬於中價位。有興趣的旅人可上tripadvisor上查詢評價和照片,伊斯坦堡有好幾家分店,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店面。建議在環境很歐洲的伊斯坦堡,就算是不喜歡甜食的旅人也點幾款來嚐嚐看,畢竟離開伊斯坦堡,就只有東歐幾國(如匈牙利、捷克等)可以如此合理的價格嚐到同等品質的甜點了。

Hafiz Mustafatripadvisor的評價: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293974-d1749881-Reviews-Hafiz_Mustafa_1864-Istanbul.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