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仰光平價遮陽冷氣餐廳-亞坤 (Ya Kun)

對仰光的美食餐廳沒有不多研究,腸胃孱弱也不太敢貿然嚐試路邊攤,因此亞坤變成我到達第一次用餐的餐廳。仰光亞坤位在翁山市場附近,就在百盛商場的一樓,可以看到斗大的亞坤(Ya Kun)招牌。翁山市場、百盛商場可能在外籍旅人看來都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在開發中的仰光市景歷程中,翁山市場、百盛商場都是重要的里程碑。




一、二月的仰光太陽毒辣,可藉由稍稍逛逛翁山市場、百盛商場散一下熱氣,裡面賣的商品大多都不是旅人會有興趣的,但可以拍一些照片留念。個人覺得逛過千變萬化的曼谷百貨公司後,東南亞其他國家的百貨頓時都變成美華泰、佳瑪之類百貨,所以不用對翁山市場、百盛商場期待過高。逛完翁山市場、百盛商場,可到百盛商場的一樓-亞坤用餐。在新加坡吃過無數次的亞坤早餐,因此不再選擇土司類,改點正餐。亞坤在東南亞頗具知名度,許多外籍遊客都在這裡用餐,用餐時間還要小排隊。亞坤對面還有KFC可選,但在仰光吃KFC好像不是那麼仰光了,我想那些外籍旅人跟我應該是抱持同樣的想法,改吃新加坡餐廳的食物好像比較接近仰光。

亞坤除了看起來比較潔淨外,重點還有冷氣可以吹、有冷氣可以吹、有冷氣可以吹(冷氣在仰光很重要,所以要打三次),這裡不比曼谷到處有冷氣百貨可以躲進去,仰光對我來說就是類似烤箱哈瓦那的程度。亞坤也有室外吸菸座位,相信應該沒有旅人想在正午時刻坐外面吃熱食,更何況仰光馬路上的煙塵很大,室外坐位不是個好選擇,因此亞坤室內冷氣坐位簡直是黑暗中的光明。

我總共去了亞坤二次,第一次點了海南雞飯,第二次點了叻沙和咖啡。海南雞飯的配料比較辣,雞肉的口感沒有新加坡海南雞飯來的香嫩,雞飯的雞油香味也沒有新加坡隨便一家海南雞飯來的油香,但在仰光能吃到這樣平價乾淨的食物已算不錯。叻沙的口味和新馬泰地區差異不大,但個人覺得不夠燙。咖啡部分就和新加坡亞坤差異不大,我是擔心冰塊衛生問題所以點熱的,但看到許多旅人點冰咖啡,我是點熱咖啡,喝完又覺得熱,有點後悔沒點冰的。

仰光餐廳排行、評價可參考tripadvisor,仰光的餐廳用餐價格普遍不低,特別是歐式、美式餐廳更是直比台北價格,跟我原本設想的平價有落差,和仰光住宿價錢一樣令人咋舌,但建議可找一、二家排行較佳的餐廳試試看,對我來說,仰光餐廳是嚐嚐就好,沒有特殊記憶點。


仰光亞坤 (Ya Kun)可參考 tripadvisor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