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我的伊斯坦堡二級土豪消費-Pera Palace Hotel的 Patisserie de Pera


Pera Palace Hotel 可以說是伊斯坦堡歷史的一部分,見證了變遷、政權與革命,即使已不復潮流頂端,但還是帶著低調的華麗。這家超過百年的飯店,現由杜拜的七星級帆船飯店的Jumeirah 集團經營,經整修後仍保留原有復古樣貌。

Pera Palace Hotel 歷史名人、名流富豪住過而聞名,我是因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小說《東方快車謀殺案》慕名而來的。Pera Palace Hotel 特價豪華房一晚的費用抵得上我在伊斯坦堡的三天食衣住行費用,我自然是不會選擇住宿,但如果住在那裡就能讓我有靈感寫出足以賺到幾輩子財富的推理小說,那絕對值得一住(當然是寫不出來)。雖然因費用考量沒有入住,但我試了法式糕點店Patisserie de Pera,這大概是我在伊斯坦堡最土豪的花費了,但非常值得。

Pera Palace Hotel 的位置鄰近獨立大街,但當天誤判方向,導致我在獨立大街走九遍,問了在Borusan Sanat門口持槍的警察後,看到地圖靈機一動,Pera Palace Hotel 就在Borusan Sanat對面的巷子穿出去不遠處,走出長巷很難不被Pera Palace Hotel 吸引,實在太像1819世紀的拍片場景。走近後,門侍會幫忙開門,進到飯店,會有禮貌的飯店人員前來詢問是用餐、喝茶還是參觀,其實純參觀也不會怎麼樣,但我就是打定來當土豪的。由於Kubbeli Saloon 當天已有團體預定,所以我不能當一級土豪,只能拍幾張照過過乾癮。詢問服務人員後,服務人員向我介紹二級土豪消費法式糕點與咖啡店- Patisserie de Pera

在僅有我這位顧客一名的午后時分,穿著典雅套裝的服務生送來menu,我點了fruit tart (21里拉)cappuccino (16里拉),跟30里拉左右就能上餐館吃頓九分飽的伊斯坦堡消費水準比較起來,37里拉的糕點和咖啡很昂貴,37里拉合約台幣300元左右,但在這裡價錢一點都不是問題。

Patisserie de Pera是消費氣氛與裝修設計的,雖然櫥窗中的糕點很漂亮看起來很可口,但我點的水果塔和咖啡嚐起來其實很普通,水果塔的水果還算新鮮,但塔皮不合格,感覺放有點久了,在台灣大概會得到中下評價,但因為 Patisserie de Pera的精緻程度、精巧擺設實在墨筆難以形容,就算水果塔和咖啡分數不高,但整體分數是高的。


Patisserie de Pera 的糕點和咖啡很難得到嚐到美味甜食的滿足感,但從一坐下來開始,產生來自踩點、虛榮、精神的富足感是一定的。建議來伊斯坦堡一定要來Pera Palace Hotel ,不管是Kubbeli Saloon 還是 Patisserie de Pera,不要太計較價位,點杯茶或咖啡都好,體會一下所謂錢包不會痛的奢華

地址: Mesrutiyet Cad. No:52 Tepebasi, Beyoglu, 34430 İstanbul,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