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伊斯坦堡8.8分住宿-Marmara Guesthouse

在伊斯坦堡入住的第二間旅館是Marmara Guesthouse,這間位在小巷弄中,第一次前往時並不好找,建議問附近的餐廳門口服務生,他們會迅速的幫你指路,因為我繞來繞去找不到,最後請他們幫我找的。Marmara Guesthouse距離藍色清真寺約步行5~7分鐘,不拖行李的話走起來很輕鬆;如有行李的話,因為有段路是石板路的關係會有點吃力。

Marmara Guesthouse的賣點是有海景露臺,早餐會在此提供buffet,可以邊吃早餐邊賞景。露台有室內座位和室外座位,露臺風大又冷,相信冬天絕對不會有人願意坐室外吃早餐。早餐內容是土式早餐,絕大部分都是甜食,鹹食幾乎等於零,不吃甜食的旅人可吃生菜和水煮蛋,品項雖不多但如果不挑是可以吃飽。其中有現煎的捲餅,可以沾果醬、巧克力醬或蜂蜜一起吃,是比較合胃口的甜食。


我是提早check-in,櫃台人員表示有空房就讓我提早入住。櫃台人員帶我上樓看房間時,房間有一股菸味,櫃台人員馬上跟我道歉並問我要不要換房間,我回說開窗透氣即可,透氣後是沒有再聞到菸味了。我被安排到三人房,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打開行李後空間不大,較適合1~2人住,3人就有點擁擠了。Guesthouse房間是走極簡風,裝飾不多,唯一的亮點是很有異國情調的繡花四柱床。房間不大但非常乾淨,有暖氣但沒有平面電視。WIFI還算堪用,另有附當地跟團報價傳單,跟團可參考梳妝台上的資料或直接問櫃台人員。浴室是乾濕分離,有附吹風機和簡單備品,但牙刷牙膏要自備。Marmara Guesthouse的優點是水溫穩定又大,不會發生洗到一半變涼水、原地崩潰的慘劇。

旅館沒有電梯,每一層樓的樓梯有點陡,有大行李的旅人小心腳下。櫃台辦公室很小,會貼一些旅遊資料,或直接問櫃台。每次出門前需將鑰匙留在櫃台,另外每次回旅館時需要按門鈴而非自行開門,是稍稍有點不便。

總體來說,我對Marmara Guesthouse的評價會比Optimist hotel好,主要是前者的菸味影響小、水溫穩定夠熱,除了寄放鑰匙外幾乎沒有缺點。另外還有前者的環境離景點稍遠,少了遊客的喧擾會更耳根清靜。雖然Marmara Guesthouse離主要街道稍遠,但只要走到前一條大馬路上,就看到許多餐廳,如果懶得走到其他地區吃飯,可隨意選擇一家用餐,用餐環境不錯但價格略高。韓國餐廳也是在這條街上,我有去翻翻menu,價格是一年比一年高,韓式基本菜都在45里拉上下了,客人不多,可能多是團客用餐,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吸引力了,不過想吃中韓混合菜可以嚐試看看。

Marmara Guesthouse bookimg .com

地址: Akbiyik Cad. Terbiyik Sok. No:15 Sultanahmet, Fatih, 34437 İstanbul, Turkey


































Marmara Guesthouse頂樓露臺


Marmara Guesthouse頂樓可看海景
Marmara Guesthouse早餐buffet

Marmara Guesthouse早餐buff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