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伊斯坦堡8.5分住宿-Optimist hotel

我早上5點多到達伊斯坦堡機場,大約7點就到達市區,由於伊坦堡冬天早上的體感溫度是0度,Optimist hotel的旅館人員好心開門讓我先進去check-in櫃台避寒,還泡了一杯熱咖啡給我,讓人感到溫暖。旅館check-in時間是下午2點,比其他旅館稍為晚1小時,到了2點,櫃檯人員表示還沒整理好,在等待時,櫃檯人員又幫我泡了蘋果茶,是很貼心的服務。旅館樓層面積較小,沒有電梯,旋轉梯比較陡,拿大型行李的旅人需要注意一下腳下不要踏空。

我的房間位於最高樓層,房間不大,但佈置典雅,有新婚房的感覺,白天的光線很好,陽光一打進來,只有哇一聲的驚嘆。晚上開燈後略暗,看電腦有點吃力,也許是想打造昏暗神秘的伊斯蘭氛圍。床還算好睡,軟硬適中,棉被不是很暖的材質,但確實有清洗後的味道。房間有不是很好用的wifi、沒什麼節目好看的液晶電視、夠用的插頭、暖氣。浴室廁所乾濕分離,有附上夠用的毛巾和沐浴備品。早餐不是如booking.com所述的buffet,是旅館人員備好端來的土式早餐、茶,份量對我來說是9分飽,如果是食量大的旅人可以問問看是否可續盤,確定茶是可續的。

如果讓我評分,滿分10分我會給Optimist hotel 8.5分,其中有三點是我個人比較在意的缺點

  1. 熱水溫度不穩定:伊斯坦堡的冬天比我想像中的冷,沒有溫度夠熱的熱水洗澡會原地崩潰,剛好Optimist hotel有水溫不穩的問題,所以建議洗澡時先不要脫光,等熱水穩定後再脫,免得著涼。至於洗澡中的水溫不穩定,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1. 房間沒水:遇到沒水,請通知旅館,旅館會處理。12的問題其實說嚴重也可以很嚴重,我個人比較在意1的問題,房間沒水的問題只是水壓不夠,打水之後就開始慢慢有水了,只是擔心是一大早或半夜突然沒水。
  2. 房間菸味太重:伊斯坦堡的吸菸人口很多,吸二手菸的機會很高。我住在最高樓層,到了晚上總有菸味飄上來;我到一樓餐廳用餐時,不管是怎早餐還是晚餐,四周老是有人在抽菸。在外吸二手菸只能認命,但房間菸味太重,對菸味敏感的旅人來說有點辛苦,只能噴香水壓菸味。

伊斯坦堡的高CP值住宿很多,基本上booking.com 8分以上,交通、防間看起來合格,再看看旅人評價有沒有很差的評語,其實就可以選住了,所以相對來說,Optimist hotel的優勢沒有強烈到非住不可,但就位置便立性而言,Optimist hotel很適合旅人短住。

地址: At Meydani No:16 Sultanahmet, Fatih, 34000 İstanbul,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