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去過就好---菲律賓宿霧及薄荷島

10月初臨時決定去菲律賓,本是考慮長灘島,但考量轉機時間和費用,最後決定去宿霧和薄荷島。宿霧相較於長灘島,觀光開發度較低,但相對於馬尼拉和長灘島較為單調,是屬於去一次就可的旅遊點,純粹當集菲律賓簽證用。宿霧包含宿霧市和外島,大部分旅人選擇至薄荷島或跳島,個人建議薄荷島待二天一夜即可,除非是專程來享受飯店的才躺在飯店發呆,因薄荷島其實觀光分數不高、景點不多、餐飲又普通。

(1)簽證:
菲律賓簽證可親辦也可線上辦,我個人建議線上辦。我是在某一個星期日下午線上簽證,填表完成後送出大約2分鐘就收到簽證了。菲律賓簽證費用NTD 1100,入境時出示那一張簽證PDF再加上入境表即可。

(2)機票:
如遇到宿霧航空特價,我會選搭較便宜的宿霧航空,如果時間多,會選擇菲律賓航空,順便可進馬尼拉一遊。這次行程突然,就選擇國泰航空,來回約NTD 7800,並不算便宜票價,但優點是香港轉機時間短,在香港停留約11.5小時,單程含轉機約6個小時,是屬於可接受範圍。11.5小時轉機是可行的,以我的快走腳程大約20分鐘可到登機口。

(3) 機場至市區:
機場分成二種計程車,一種是白色計程車,一種是黃色計程車。出機場後,跟著指示牌走會看到白牌計程車,跳表起跳是40 peso。一出機場就會有掮客來拉生意,建議還是選擇白色計程車,到市區跳表大約250 peso

(4) 宿霧市區住宿:
由於第一天到宿霧機場已是晚上7點,就在宿霧市區待上一晚。選住離景點車程不遠的The Well Hotel,飯店有24小時保全,有附設的咖啡廳。單人房一晚,設備陽春但很乾淨,有不冷的冰箱、衣櫃、分離式衛浴、熱水壺和平面電視,房內有wifi,連線速度尚可。旅館有免費的早餐,但口味非常不適合台灣人口味,服務人員送餐時我大概遲疑了五秒,嚐起來也真的很不美味。

(5)市區景點:
宿霧市區多是以吉普尼(Jeepeny)Tricycle、白色計程車代步,我皆選擇白色計程車,且The Well Hotel門口警衛會幫忙叫車及抄下車號,還算安全。宿霧市區景點乏善可陳,僅去了舊城區西班牙殖民時期留下的Basilica del Santo niño (聖嬰殿堂)Cebu Metropolitan Cathedral、麥哲倫十字架,單趟小白價格50~70 peso

(6)至薄荷島:
到薄荷島選搭位在一號碼頭的OceanjetTagbilaran,到pier 1單趟小白費用 約70 pesoOceanjet來回票價 800 peso,來回都另外付港口稅和行李費 (一件50~100 peso)。至Tagbilaran後搭乘TricycleAlnona beach 叫價300 peso,應該是公定價,怎麼殺價都殺不下來。

(7)薄荷島住宿:
訂了Menchu's Pension HouseAlona Pawikan Resort ,二家旅館都在同一小巷中,一晚差不多都是1500 peso,較推薦後者Alona Pawikan Resort Alona Pawikan Resort口碑很好,又屬平價,如果是旺季去,建議提早下訂。

(8)餐飲:
沿著Alnona beach有一堆賣給觀光客的餐廳,也有一些韓國商店, 老實說賣給觀光客的餐點看起來不甚可口,嚐起來也真的很普通、價格也不是很親民。沿途看菜單,變化不大,實在勾不起食慾。

短期間都不會考慮再去菲律賓,只能說菲律賓觀光區和我不合,對我來說唯一優點是有點西班牙殖民風情。菲律賓海島論風景也和其他東南亞海島差異不大,如果論消磨時間、放空放鬆,泰國就物價、景致來說還是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