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2012年─捷克布拉格住宿Travellers hostel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歐洲,我選擇捷克布拉格當作我的第一站,目前正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旅行。因為有一個朋友住在巴黎,所以我從巴黎進布拉格出改成布拉格進巴黎出,朋友的幫忙讓我可以多花一些時間在巴黎遊盪,而不會被高物價、高消費壓垮。

 對布拉格的初印象是它真的是完全走向觀光化的東歐城市,和匈牙利布達佩斯比起來,布達佩斯的老舊、灰暗反而較貼近東歐城市被歷史壓迫的那種感覺。不能說布拉格失去它的原色,畢竟城市的轉型未必不好,但是過度觀光化的影響,我的確對布拉格沒有太多驚豔。

當然布拉格還是很美,漫步舊城區和城堡區,隨處可見狹窄小徑別有洞天,經過歷史洗禮的布拉格並沒有留下太多傷痛、舊瘡給旅行者觀看,布拉格把多數舊傷都填補起來,展現嶄新的一面給旅人瀏覽。








這次在布拉格是住Travellers hostel,這家hostel的混合dorm一晚是270 czk,包括吃到飽的早餐、免費行李寄放服務,對於經費有限的旅人來說,Travellers hostel是不錯的選擇。便宜當然也有缺點,這家旅館的樓下是Roxy酒吧,雖然沒有遇到醉漢,但是看到幾次警察在門口臨檢。另外這家旅館講好聽一點是像學校宿舍,難聽一點就是監獄,該有的設備都有,就是少了點旅行的味道。參照網路評價,旅人對旅館員工的冷淡臉色很有意見,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旅館員工有問必答,偶爾回給要笑不笑的淺笑。

 對我來說,員工友善不友善不是太大的問題,我覺得比較嚴重的熱水不熱、菸味很重這兩個問題。網路上可以找到一些旅人對這家旅館熱水的抱怨,事實如此,在不到五度的布拉格冬天,洗冷水澡是很嚴重的問題,而這點,我很不幸的遇到了。另一點是菸味問題,由於我住的男女混合dorm,雖然房間是禁菸房,但是房間外的交誼廳、餐廳是可以抽菸的,所以菸味不止殘留在交誼廳、餐廳,還會飄進房間,讓我感到不太舒服。若要說選擇這家的優點,就是交通方便、靠近景點。這家旅館位在地鐵站Namesti Republiky站附近,離火藥塔很近,要漫步舊城區很方便。

 這家旅館的到達方法是:從Ruzyne機場出來後,在航廈裡就有交通諮詢櫃檯,可購買大眾交通工具票券,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攜帶大行李,需要另外購買一張半票(一日票以上不需購買),而且第一次搭乘要打票。到達方法是從機場搭乘119號公車到最後一站Dejvicka站,再從Mustek站轉乘黃線到Namesti Republiky站,出站後會看到一家百貨公司,百貨公司正對面有家albert超市,從albert超市旁邊的小路進去,走大約5-8分鐘就會看到Travellers hos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