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2011韓國釜山自助-WOW guesthouse

因為釜山大力推動觀光,釜山的旅遊資訊越來越豐富,就算語言不如首爾來的國際化,但是路上的外籍遊客卻遠比想像得多。外籍遊客人數製造了語言溝通的捷徑,所以我這次前往釜山,攜帶的韓文大字報並沒有太大用處,因為地鐵、飯店旅館、部份服務業都有標示英文或日文,對於韓文文盲的我來說,釜山的旅遊便利度其實不輸給首爾。

 依照慣例,我還是選擇釜山的平價旅館,在仔細比較幾家平價旅館後,我選擇了位在海雲台地鐵站附近的WOW guesthouse。這家旅館很新,所以在hostelbookers上的評價並沒有很多,但是正如那些旅人推薦的文字,WOW guesthouse乾淨、寬敞,而且交通便利。

 WOW guesthouse位於海雲台地鐵站 ( Haeundae) 五號出口附近,步行約5-7分鐘,或是可從機場搭乘limousine airport 巴士,然後在 Novotel Hotel 下車,票價為6000韓元。所要注意的是從機場到 Novotel Hotel  Novotel Hotel 到機場所需乘車時間需要拉長,許多網路資料都是寫40分鐘左右,但是我實際搭乘來回兩次的時間大約是來回各1.5小時左右,因為路上實在是太塞了,我第一天塞到無法動彈,我甚至在車上等到睡著了,所以在估算時間時,應該多留一些時間,以免延誤行程。







下車的地點是在 Novotel Hotel 門口,如果回程前往機場也是在同一地點等車,相當方便。下車後,過馬路到對面,往左手邊步行約5分鐘,看到前方會有一家Starbucks,再看到BMW的招牌,再走進旁邊那條大巷子,左手邊會有一家Familymart,正對面這家Familymat的右側有一條看起來有點詭異的小巷子,不要懷疑,走進去就會看到WOW guesthouse大大的招牌了。雖然網站上寫得很容易,我在Novotel Hotel下車後,還是找了老半天,問了Novotel Hotel 的門口服務人員和Familymart店員,感謝這兩位熱心協助,才順利連絡到旅館老闆, 頓時對釜山印象大好。

 我是住WOW guesthouse女生四人房,室友都是韓國年輕小女生,處於難以溝通的狀態,去看住宿客留言的紙條,也多是韓國人,但是老闆可用英文溝通,完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四人房相當寬敞,一晚約台幣750元、有附吹風機、無線網路、各人locker和不知道能不能看的電視;旅館大廳也有公用網路、電視、交誼廳,旅館另有附簡易早餐(吐司、果醬)、免費茶包和咖啡;公用浴室廁所是男女分開,女性浴室廁所位於旅館裡,男性住房和浴室廁所好像在旅館外的走廊上,若是要出入旅館需輸入密碼才能進入,看起來還算安全,但是女性浴室和廁所的門是沒有鎖的,且女性廁所實在很小間,讓我撞頭又撞膝蓋,還好浴室熱水夠熱、有附洗髮精、沐浴乳、牙膏彌補了一些小缺點。

 另外比較奇怪的是老闆check in後,後面的兩天就再也沒看過老闆了,check out也是自己將鑰匙丟進check out箱,我想如果有急事要找老闆應該是可以找到,但是總覺得有個人在櫃台顧著會比較放心。住WOW guesthouse雖然離市區較遠,但是距離海雲台海水浴場 (haeundae beach)很近,步行約5-7分鐘即可看到海灘,因此拍攝黃昏、夜景都很方便。海雲台海水浴場(haeundae beach)是釜山人的驕傲,比廣安里海水浴場方便許多,因此遊客也多了很多,適合夏天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