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那些曼谷的日子

2007年初訪曼谷的時候,老實說印象沒有特別好,甚至有點失望。那時是以新加坡來評比曼谷,但是那樣的相較對曼谷並不公平,如今重回舊地,竟然有點愛上曼谷了。

對曼谷的夜生活興趣不大,所以此篇不會有什麼NaNa捷運站某些店的介紹;對於購物掃貨也沒有多大興致,所以此篇沒有名牌、今日我最便宜或者戰利品介紹,純然是以一個自助者的眼睛所看到的事物。
大皇宮
大皇宮
大皇宮







印象中的曼谷是頭小獸,活潑到有點狂野的地步,其中還夾雜著熱情與純真。這次自助感受尤其多,再次感受到泰國人熱心又近人的一面,即使語言不通也是如此。2007年半夜在機場巴士上遇到領我去旅館的新加坡人已經感激萬分,後來還在昭披耶河的遊船上遇到主動指路的泰國人,一位是語言不通只能比手畫腳的婆婆,一位帶著小孩的泰國爸爸。

2009年這次遇到一家好旅館已經很開心了,在BIG C樓下的星巴克則是碰到一位對「你好」的中文發音極有興趣的店員,買咖啡時主動問我怎麼念,我和她就開始做起一對一教學,此刻想起來仍覺得有趣。當然曼谷還是有缺點,在機場、大皇宮周邊的騙子隨著觀光客移動,說著英文版的「大皇宮今天沒開!」、「帶你去其他有趣的地方吧!」又或者是坑人的嘟嘟車司機、不肯by meter的計程車司機、開價開到天邊的小販,這些人已經變成曼谷的特色之一,雖然不討人厭但是掃興。


由於這次我是帶著媽媽自助,與我其他出國的經驗不同,若是我一個人,自然是住多人房的青年旅館dorm或是以交通方便為要的平價旅館,住是隨便住、吃也隨便吃,交通也以捷運、公車代步,但是由於帶著第一次自助的媽媽,很多事得考慮進去,所以我撇開外國人聚集、夜夜笙歌的考山路住宿,反而找了個離市區較遠的安靜旅館。吃也盡量找小餐廳和百貨公司內的小吃,而且配合媽媽禁辣的飲食習慣,在媽媽吃之前得自己先嚐嚐看。
大皇宮
大皇宮
大皇宮

 



也許是在越南胡志明市看到亂糟糟的一面影響所致,所有入眼的事物都覺得順眼許多,所以這次去覺得曼谷的市容比2007年時整齊;可能是因自己極想逃離台北學業、工作的紛擾,看到曼谷的天空,就暫時忘記台北的壓力。對於其他曼谷旅人可能是購物、美食、狂歡行,對我而言這次曼谷行純屬放鬆,確實也達到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