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泰國亞洲航空搭乘感想

9月底、10月初是我幾年來最緊張的一週,覺得撐過這週後很多事都變簡單了。首先是提出碩士論文初稿,由於系所的規定是需要發表校內外2篇論文、通過資格考、參加論文發表或研討會,最後才能提論文初稿。我在7月底來離開了待了近三年的工作,8月底從澳洲回來後就得馬上找工作,9月新工作上工後又碰上論文初稿,所以就是一陣兵荒馬亂。
 9月底、10月初提出初稿、去某校和某校找雙指導的兩位教授 (然後就是被教授唸)、家裡出了事、再遇上帶媽媽自助曼谷的事,全部都湊在一週內發生,9月底、10月初的緊張讓我連拉了好幾天肚子。
 10月2日是最戲劇性的一天,一大早我先去某校拿雙指導教授的簽單,再衝到學校繳交論文初稿,所助理說我的論文初稿缺了什麼,我趕緊衝回家趕出來寄給助理,所以到了出國前3、4個小時我還坐在電腦前,一邊趕初稿、一邊丟東西進行李箱,趕完初稿後,趕緊前往桃園機場第2航廈準備出國。
 這次出國實在匆忙,不過還好只是去曼谷小待幾天。這次是嘗試廉價航空泰國亞洲航空,由於泰國亞洲航空沒有在台灣設置櫃檯,所以是由長榮航空代為辦理,但是空服員仍為泰國籍,換句話說,如果要申請購票證明或收據,要在曼谷、吉隆坡或其他地點辦理。出發前曾與亞航通信,去曼谷機場的話可在曼谷機場4樓亞洲航空服務櫃檯辦理收據證明,如要購買機票也可在此購買。

從台灣到曼谷的班機是左三位、右三位的飛機,機上乘客不多,大約才20多位,所以一人可佔一排躺著睡到曼谷。亞洲航空是廉價航空,機上沒有免費娛樂設施、餐點,也不能自行攜帶機場餐飲上機,所以有需要飲食需要另行購買機上餐點。機上餐點大約是90~100泰銖,飲料和零食大約在50泰銖上下,平心而論,機上餐飲也沒有貴到哪裡去,但是也沒有美味到非吃不可。(網路購票時會問要不要購買機上餐,網購機上餐會便宜一點)
 自己曾搭過澳洲老虎航空,覺得亞洲航空的設備、服務比老虎航空好上許多,除了付費餐飲外其實感覺不太出來這是廉價航空。亞洲航空到達曼谷的時間也遠比稍微便宜的荷蘭航空早了一個多小時(但有延誤的紀錄),因此可以節省寶貴的出國時間,到了機場還可以不慌不忙的搭車到市區,或是在機場小晃一下。
 亞洲航空的初乘印象還不錯,當然親民的價格是重點。未特價的來回票價約台幣4100元,特價時則可以買到2000~3000元左右的票價,如果將來回票分開買又可以省下幾百元,對於度小週末或是以曼谷為中心打算自助中南半島諸國的人來說,亞洲航空會是不錯的選擇。
IMG_1404_調整大小.JPG
IMG_1224_調整大小.JPG







補充:2010年3月前的泰國觀光簽證免簽證費,原價1100元。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收據要怎麼申請!!我是刷卡買的機票.她們說沒辦法提供代收轉付的收據.因為要打公司統編才能申請..好心的大大幫幫忙~回我EMAIL吧 麻煩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