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2日

星宇航空初體驗-台北新加坡航線


星宇航空的粉絲很多,負面評論更是多,我對那些正反意見沒有太大興趣,我目前只在乎星宇航空的票價、航線和時段是不是能跟長榮、華航等航空競爭,目前我的感想是星宇航空還不錯,但需要增減某些航線和調整價格。

這次搭乘星宇航空前往新加坡是為了Les Mills Live,如果以價格來說,廉價航空機加酒更划算。我去過新加坡幾次,印象還不錯,但新加坡物價飆漲到除了轉機過夜需求外,其實我會刻意避開入境新加坡,而這次Les Mills Live是疫情後首次辦在新加坡,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一場,所以查看過票價後,沒有猶豫很久就買機票了,但後來還是被住宿價格驚嚇到。


星宇航空飛新加坡的時段是早去午回,時段算是相當好,適合我這種快去快回的目標性旅人。線上加入會員有送哩程,折扣完票價10200多元,以新加坡航段來說是平價,如果將來都維持這個價位,其實可以銜接去歐洲的航班。另外如果是星宇航空的股東,股東通知書上會有個QR code,不管是買整張還是零股都有1000元折扣,但目前熱門時段、航段都不便宜,折個千元其實還是貴。

 

星宇航空在班機起飛前48小時可網路選餐、免費選位或付費預選座位, 部分航班上有星宇特調、濃湯、蜷尾家冰淇淋等,主打經濟艙也能吃到知名燒肉店「胡同燒肉」。搭機當天建議先在網路上報到,到機場掛行李會比較快一點。個人覺得部份星宇航空地勤還是有點手忙腳亂,耗時比較久。

 

乘客關心的座位舒適度、餐點和星宇特調,我都覺得及格,我本人刻苦習慣了,廉航的緊繃座位都能忍受,星宇航空的座位對我來說自然不是問題。餐點部分由於我不愛吃飛機餐,所以只能用能吃和吃不完來區分餐點,除了我討厭的小圓麵包以外,星宇飛機餐是我能吃完的餐點。星宇特調是飛機上靠窗座位的拍照標配,實際上沒有很好喝,只是讓空服員更忙而已。

螢幕下方有USB充電孔和音源孔,覺得螢幕下方的音源孔設置比在座位把手上好找;座椅下方也有有插座可充電,充好充滿再下機;比較特別的是飲料杯架和自行調整的電子調光窗,可自由調整不同的機窗亮度,遮光效果不錯,也可節省空服員起飛、降落時逐一檢查遮光板的時間。

總體來說,星宇航空是符合期待的航空,票價、航點還有調整的空間,例如個人覺得它的越南航線開太多,而越南是目前東南亞簽證最棘手的,而曼谷、清邁可能是短期比較熱門的東南亞航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