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4日

靈魂很貴的咖啡館-布達佩斯紐約宮咖啡館

布達佩斯紐約宮咖啡館New York Cafe持著世界最美咖啡館的美名,觀光客絡繹不絕,卻也有不少旅者覺得紐約宮咖啡館虛有其名。我也是覺得這是一家名氣大過價值的咖啡廳,裝潢與氛圍有落差,是體面的宮廷風咖啡廳,但除了會客要面子以外就沒有再訪的必要。


紐約宮咖啡館位於地鐵紅線的Blaha Lujza tér站上,位置非常明顯,網路上建議早上去省去排隊的時間。我大約是接近中午的11點到,需要小排隊,還好在半小時以內,不然我應該會直接放棄等待。由於我是單人前往,服務生就帶位到靠近玄關的餐桌,視角相對沒這麼好,此區域空位也比較多,建議旅人前往用餐時,可以跟侍者說等待內部一點的位子。

 

紐約宮咖啡館的餐點費用偏高,就是一間吃華麗裝潢風的咖啡廳。如果不想當盤子,就點安全點、便宜點的咖啡就好(可參考菜單)。我點的甜點和咖啡,大概就是高級85C的口感,沒有任何記憶點,只能用多拍點照片來彌補錢包。離開咖啡廳後,可以到旁邊的飯店大廳拍拍照,飯店大廳也是景點之一。

 

布達佩斯有很多不錯的咖啡廳,覺得紐約宮咖啡館餐點相較之下是真的偏弱,就只是販賣富麗堂皇的咖啡館門票,參觀性質較高,多數觀光客對其昂貴的餐點都是印象深刻,甚至有點後悔消費。造訪布達佩斯34次,覺得紐約宮咖啡館是一家帶路者可以帶初訪者嘗鮮的店,我個人還是喜歡中央咖啡館那種低調優雅的風格。

地址:1073 Budapest Erzsébet krt. 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