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瓜地馬拉安堤瓜遊學─homestay



 安堤瓜(Antigua)是瓜地馬拉的一個著­­名古城,現在以旅遊著名。除了旅遊,安堤瓜有許多西班牙文學校,幾乎都是一對一的教學,只要在google打上關鍵字,就有許多安堤瓜的英文資訊。安堤瓜有許多歐美白人來這裡學西文,亞洲就屬日、韓人較多,但是和白人比較還是偏少,所以亞洲黃種人相對「顯眼」。


我預計在安堤瓜待上10個月,因臺灣護照可入境瓜地馬拉90天,所以我3個月後得出境、再入境,因價格高低、安全考量、距離遠近因素,大概就是去墨西哥某些城市、哥斯大黎加、古巴這些地方了。我雖然想去南美洲,但因機票價格太高只能作罷,且此行的目標是學好西班牙文,旅遊倒是其次。










   













為了更貼近西班牙文環境,我住進了homestay。安堤瓜的日韓人不少,華人卻很稀少,我又住進只有日、韓、美國人的寄宿家庭,對我來說這是個學習語言的好機會。來安堤瓜了二個星期,西文進步不少,幾乎等於在臺灣學上三個月的成績。另外也是練習英文的絕佳機會,因為這裡沒有機會講中文,我也不會日文、韓文。我也是到了這裡,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英文溝通能力是及格的,能講出讓native English speakers聽懂、腔調不會被母語影響太多的英文。

我的homestay收費是一週約85美金,這個價格包含一人套房(獨立衛浴)、週一到週六的三餐(週日、國定假日無供餐)、水電、無線網路。如果是西文學校所配合的寄宿家庭,會稍微貴一點,但是會離學校比較近。Homestay家的規矩有多講西文、不可以開趴、不可喝酒吸毒、房間只供個人使用、不要太吵等,其實相當自由。

我的homestay離西文學校步行約15分鐘,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home媽頗有耐心,吃飯時都會問大家的學習狀況、回家功課,以及糾正西文錯誤,更重要的是home媽會準備蔬菜、水果較多的三餐,且煮比較符合外國人口味的食物。Homestay住家環境不錯也比較安全,但是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瓜地馬拉安堤瓜已經是中美洲較安全的地方了,但是外國人還是容易被當成待宰肥羊,加上這裡也曾經發生日、韓人被搶、被打被砍的意外,所以home媽還是再三告誡晚上、清晨避免外出、不要帶太多錢出門,遠離可能的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