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巴黎的餐廳體驗─Le Pré Verre

二月回臺灣後,繼續與外師用skype上英文、西文課,住在澳洲、美國的老師們都很期待我分享我的旅行體驗。能和一些將旅行視為「必要」、「實踐」的過程的人們聊天,的確是件樂事,回憶旅行的種種對我來說也是種慰藉,稍稍安撫又想出去旅行而躁動的情緒。

 

我旅行的最後一站在巴黎,把巴黎排在最後一站是有原因的,一來是我的友人住在巴黎,我暫住她家可以節省住宿開銷,因為多數巴黎的青年旅館昂貴、地點又不佳;二來是我選擇在巴黎採買禮物,包括LongchampMacaronkusmi teaL'OCCITANE等,部分品牌在巴黎也比較便宜。雖然我沒有很愛巴黎,但是我得承認巴黎是一個很適合購物、品嚐美食的城市,而且好買、好看的程度超過我的預期,所以巴黎是我在歐洲花最多錢的地方。



在歐洲的36天裡,我只吃過一次餐廳,而且就在巴黎。在巴黎的友人下午要上課,所以我們選擇了午餐。經過友人介紹,我們選了位在 Maubert Mutualité (10號線、第五區)附近的Le Pré Verre用餐。Le Pré Verre午餐套餐包括吃到飽的法國麵包、前菜、主餐、一杯酒和咖啡,整套13.5歐元,在巴黎算是平價。唯一的小麻煩是巴黎人會講英文的不多,大概也是這趟旅行中,我的英文能力幾乎派不上用場的城市,所以也不用期待餐廳侍者會講流利的英文。一般菜單多是潦草的法文,要現場上網查也有點困難,還好友人會法文,告訴我法文foie是肝臟的意思,然後侍者咕嚕咕嚕講一串法文,然後指著自己的肝臟,所以我可以猜到我點的是什麼了。

 

由於我們沒有訂位,到餐廳後,被安排在地下室,地下室比較擁擠、吵鬧,而且燈光昏暗,但是很有法國味,身處在身旁客人多是法國人的餐廳,我覺得法國的確變美好了點。我不是什麼美食品嚐家,所以我無法形容我嚐到了什麼層次的口感,我也吃不出米其林一星(Le Pré Verre有相當於米其林一星的評分)和一般中高價位餐廳的差別,但是這是種奇妙的體驗。我在歐洲多是吃超市的微波食品(披薩、義大利麵等),這餐對我來說是貴了點,但是我吃得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