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一腳踏進雪梨

從墨爾本到雪梨,有澳洲航空(Qantas)捷星航空(JetStar) Virgin BlueTiger airways可以選擇,如果想選擇最實惠的機票,不妨至iwantthatflight比價,可以找到便宜、適宜的旅遊時間。我在2009年從墨爾本飛雪梨是搭老虎航空(Tiger Airways),搭乘時感覺還不錯,來回約台幣3400元,沒有被地勤怠慢、沒有被空姊賞白眼、也沒有感到飛機在空中解體的可能,平安來回墨爾本,但是20117月卻爆出澳洲老虎航空因飛安問題禁飛5日的新聞(只有在澳洲停飛,其他地區尚無新聞),這對於常飛的旅客來說,是要特別注意的。

從雪梨機場到市區有多種方式可到達,可參考這篇這篇,我是搭乘火車City Rail,單程約15澳幣,雖然很省時間,但是真是貴翻了。搭配Day TripperTravel PassDay Tripper是可以一天無限制搭乘TrainBus and FerryTravel Pass則是週票,依不同地區價位也不同,剛到的時候看到票價真是倒退三步,覺得雪梨交通票價真是不親民。公車、電車、火車、渡輪混在一起的票價對於只待幾天得我並不划算,所以只待在市區的我多選擇以雙腳代步,只買了一天Day Pass,而且我覺得渡輪可能是最值得搭乘的一種,因為可以全覽雪梨環形碼頭附近、雪梨歌劇院的海港風情。


由於我住在雪梨Central Station附近,幾乎都是以步行為主,第一天從我住的Wake Up! Sydney Central走到Circular Quay,大約要走25分鐘,可以選擇穿過Hyde Park,到了Circular Quay再走到雪梨歌劇院,途中有些人行道是上坡,會覺得特別累。

第二天由於鐵腿加疲倦,買了Day Tripper,搭到Circular Quay轉搭渡輪遊覽;之後搭到Darling Park看港口景緻。一般市區觀光,多採用火車、巴士和渡輪結合的DayTripperTravel Pass,其他的輕軌電車Light Rail和單軌列車MonoRail大概是最不值得的兩種,適合有多餘預算、想嘗鮮的旅客搭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