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2011印尼民丹島自助行

利用工作空檔,我去了一趟新加坡和印尼民丹島(Bintan island)。新加坡是第四次入境,新加坡對我而言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因為留在新加坡的回憶是我開始邁向自助旅行的契機。到今年為止,自助旅行了十個國家,縱使前前後後有幾個國家讓我深深著迷,我卻無法對新加坡忘情,特別是融合、改良的異國文化,處處可見華人、馬來西亞人、印度人與觀光客交錯的身影,這些影像都是促使它成為在我腦海中無法抹去的原因。


再次回到新加坡,是因為民丹島。民丹島原屬於印尼屬地,而西北部一塊租借給新加坡,新加坡政府以此開發渡假區,出了渡假區的部份就是印尼政府管轄的部份,從許多旅客的文章可以得知新加坡政府管轄區治安較佳,而印尼政府管轄區則較危險,因此不少人都建議只在西北部新加坡渡假區停留,如要進入印尼管轄部分,最好請當地嚮導陪伴。


從新加坡到民丹島的碼頭是搭乘地鐵到EW4 Tanah Merah站,然後轉搭公車35號至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公車票價約1.9新幣)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是該線最後一站,在快要到站時一定會看到顯眼的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標誌。在Ferry Terminal再購買前往民丹島的船票,週五去、週六回約65新幣,航程約55分鐘。船程雖然不久,但是去程一堆乘客暈船嘔吐,可以看到一堆旅客在船上跌跌撞撞衝去廁所吐,連我也感到不太舒服。


熬過暈船後,到了民丹島,需辦理印尼落地簽證,印尼落地簽證25美金(以前是七天以下10美金)。出了海關後,再自行與飯店、旅館的pick up服務人員會合。(前往民丹島船班資訊)這次我是住在Nostalgia Yasin Bungalow,位於民丹島的東部海岸 ,從港口到渡假村的車程約1小時,來回接送只需15新幣,非常便宜。在路途中,只見一重重樹林、紅土,居民不多,也沒有多少基礎建設,出了新加坡管轄區更是人煙稀少,簡直可以用荒山野嶺來形容。


剛好我去的地區是屬於印尼管區,因此旅館選擇了一家可以港口接送的渡假村,Nostalgia Yasin Bungalow渡假村收費便宜,若是看照片完全感覺不出這裡的住宿是屬於低價位,算是相當實惠。除了要注意印尼管轄區的安全問題,還要保有一人獨行的警戒心,像是雖然我老是臭著臉又防備心很強,但是還是遇到了印尼男性的眼神上下打量與言語搭訕,讓我覺得不太愉快,不過對方英文不太行,所以我也聽不懂他最後想帶我去哪裡。還有該渡假村有一部分靠近海邊,這部分入夜後沒有照明,也沒有工作人員在附近,獨行者或女性應該要注意入夜後的安全問題,晚上還是回房休息或是待在有工作人員的吧檯區。


大部份旅客去民丹島就是釋放壓力,可能是水上活動、打高爾夫、品嚐海鮮、潛水或是純粹發呆、放空,但民丹島的沙灘不如泰國海邊、菲律賓長灘島等來的美麗也是事實,但是看到一望無際的海面還是有心曠神怡的功用。小小的遺憾是海水不夠乾淨,所以無法讓我產生看到海水就脫鞋、捲褲管衝過去的衝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