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曼谷住宿─Ak House

2009年繳完碩論初稿的當天下午,亟需喘一口氣的我帶著媽媽前往曼谷自助。住宿地點選上了位於曼谷MRT Sutthisan站。MRT Sutthisan站遠離曼谷市中心的塵囂,也能認識另一個曼谷,這個曼谷是更接近當地平民的原貌。

圖中黑色圈圈中即是距離Ak House最近的地鐵站
Bangkok_Metro_Skytrain[1].jpg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自然會選擇考山路附近的平價旅館,不僅旅館選擇多樣,且入夜後外出覓食極為方便,但考山路是較適合自助客、背包客,或是熟知且能體會曼谷不同面貌的旅客。對於住慣四、五星級飯店的旅客來說,考山路的環境可能會讓這些旅客大失所望,考山路是曼谷的第一張臉,這張臉未必是美麗的。

我會選擇Ak House,是因為媽媽不諳英文且是第一次前往曼谷,我當然以中文能通、交通方便、入夜後安靜的旅館民宿為第一選擇。Ak House是台灣人開的民宿,民宿可安排接機服務、旅遊行程、交通諮詢等。個人是挺推薦民宿的接機,與民宿合作的泰國司機很有禮貌且守時(我和媽媽遇到的),若是覺得他們服務周到別忘了給予小費,就會看到他們笑得更燦爛;旅遊行程則覺得可以去考山路上的一日團比價一下,考山路上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鐵道市場一日遊可能會有更漂亮的價格。Ak House只是一般民宿水準,自然不能跟希爾頓、東方文華或是曼谷一大票的精品旅館比,所以期待豪華、備感尊貴的旅客應該上調價錢到一晚2000泰珠以上的精品旅館。
IMG_1243.jpg
IMG_1225.jpg




 


Ak House對我而言已經是享受,一進房門就被房間大小、擺設嚇到,覺得是物超所值。當然也有可能是我以往自己自助都隨便住、隨便躺、有dorm就住dorm的住宿習慣所致,所以這樣的房間已是中高級,後來問了媽媽的感覺,媽媽也覺得Ak House的房間還不錯,所以综合一個幾乎都住背包、平價旅館與一個跟團住四、五星級飯店的旅客評價,Ak House應該是合格的。Ak House還是有些負評(相關評論可上背包客棧查詢),但是我自己本來就愛靜,除非很熟不然不太愛哈啦,也不喜太過殷勤的接待,因為太過熱情會讓我不自在,所以Ak House的接待態度對我而言是適中的。
IMG_1232.jpg
IMG_1237.jpg
IMG_1238.jpg








Ak House的網站中,有介紹附近景點與交通,這個地點對於在BTS線上移動的旅客來說是稍微不方便了點,但是對於想看看有點不一樣的曼谷,Ak House也許會讓你滿意。

Ak House的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