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

阿爾巴尼亞培拉特家庭餐飲-Homemade food Lili


BeratGoogle地圖上有家高達4.9顆星、評價筆數1100筆的Homemade food Lili,剛好在我住宿的Hani I Xhblatit旁邊,二家可以說是鄰居,於是我到達Berat的當天晚上就早早去Homemade food LiliHomemade food Lili非常熱門,Lili是餐廳女主人的名字,是家庭式餐飲,旅遊旺季需要電話預約,而且餐廳其實就是居家隔出一間石屋,石屋中放了四張餐桌,一位難求經常滿位。


餐廳一開門我就到了,餐廳男主人非常非常非常熱情的迎接(一定要講強調三次)講解菜單時非常認真,菜單就是一張圖板,所有菜色和價錢都標在上面,淡季時菜色比較少。用餐處有開暖氣,簡約但乾淨,還有一隻可愛親人給摸的家貓會不時出現,除了有點冷外,找不到什麼缺點。盛情難卻,於是我點了Dolma番茄鑲飯、烤肉餅,還有老闆送的麵包,就飽到天靈蓋了。












Dolma番茄鑲飯的飯不是台灣人喜歡的口感,沒有米香味,口感比較像薏仁,配上淡淡的番茄味和調味,沒有其他配料,其實不合台灣人的胃口。烤肉餅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口感不乾柴、調味適中,配米飯剛剛好;最傑出的應該是贈送的麵包的乳酪沾醬,配上什麼都好吃。餐廳男主人會不時推薦自家釀製的紅酒,但我不擅喝酒,所以只有配水喝。一餐下來是950 Leke,跟一般餐廳差不多價格。Google上幾乎都是對菜色的高分評價,我覺得是這幾道菜都不符合台灣人口味,就如同讓歐洲旅人吃台灣一般家庭菜色,多少都有不習慣,而且阿爾巴尼亞也不是以美食聞名。


Google上幾乎一片好評,只有少數覺得太過於touristic、很難預約、不時店休,也有人覺得還有更好的用餐選擇。的確Berat還有不少用餐選擇,我實際上遇到的問題是一些餐廳會減少冬季菜色,菜單上的菜色不一定都能點,而Homemade food Lili的菜單就很清楚明白。我個人比較注意到的是免費飲水有股味道,像是水悶很久會有的怪味,但我當天並沒有腸胃不適,除了水以外,覺得旅人可以嘗試看看這家家庭式餐廳,嚐嚐看當地人的餐桌菜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