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1日

吉隆坡推薦平價餐飲-何九海南茶店


2023年初去吉隆坡,是為了用掉在2020年買的馬航特惠票,並不是專程為了吉隆坡而去。吉隆坡城市觀光走下坡,比較驚豔的只有REXKL文化中心和何九海南茶點,對其他景點都意興闌珊,連南洋特色食物都覺得味道一般。觀光重點之一的茨廠街附近的變化不大,一樣的雜貨和小吃攤位,只是路上的遊民和垃圾更多了,可能是疫情後造成的蕭條,也可能是吉隆坡在走下坡的前兆,這景象讓我確實不太愉快。


位於茨廠街鬼仔巷的何九海南茶店是我這次覺得有驚豔到,也是我個人覺得新馬排名前三名的平價餐飲 (其實我吃過的也不多就是了)。這家非常熱門,建議提早到達排隊抽號碼牌,最好是早上七點左右就到,避免排上1小時以上。如果遇上排隊人潮,可先至旁邊的鬼仔巷逛一下、拍個照。鬼仔巷是近年火紅的打卡景點,和新加坡的哈芝巷有點像,附近的特色餐飲也不少。

 

早到的人可以先研究一下菜單,何九海南茶點的菜單像報紙一樣,有圖片也有中文說明,是網美咖啡廳菜單的設計模式,另外還附上一張點單卡,填上食物編號交給服務生就可以了。點餐上菜速度快,店家忙碌但服務態度還不錯。店內沒冷氣但還算通風,當地人習慣點熱茶熱咖啡,怕熱的就跟我一樣點冷飲。

 

店內賣的是星馬菜色,也有加央烤麵包、蒸麵包、咖啡和茶等,和新加坡的吐司工坊、亞坤咖椰吐司菜色很像,只是多了更多熱食。個人喝不出這幾家星馬咖啡奶茶的差別高下,我偏好茶味濃厚又帶點苦味的奶茶,這幾家都是我心頭好,馬來西亞的物價又低不少,如果可以不用排隊,我應該會每天報到。

 

老闆會在門口跟顧客閒話家常,看起來是有觀光客用餐也有本地人光顧的一家店,google上評價4.2分,算是值得相信的評價,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會是願意再訪、推薦給他人的平價餐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