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義大利巴里Bari平價住宿-B&B Ameli

義大利巴里Bari的平價住宿比我想像中的少,靠近Bari centrale的住宿也不多,淡季能選擇的住宿又意外的少。列入我考慮名單的有Bed&Breakfast II PriscioB&B Ameli,最後我選擇後者。

B&B Ameli 距離巴里中央車站走路約5分鐘,是位在住宅區,一晚約1500元台幣含早餐,但早餐就是可頌、餅乾、優格和咖啡,只能填肚子並不特別美味。到達之前,host會由WhatsApp詢問到達時間,host不在時會交付如何開門。由於位在住宅區,有社區大門、大樓大門和B&B 大門,到達時費了不少時間在找位置和確認如何開關門,等到順利入住時我都累了,覺得好像在玩密室逃脫。

 

房間乾淨簡樸,暖氣強大,床柔軟好睡,有簡單桌椅、衣櫃、電視。廁所空間尚可,缺點是淋浴間很小又無法關緊門,水會噴到外面,每次洗完澡都要擦地板。優點是有陽台,衣服晾在外面自然乾。還有host有僱人每天簡單打掃整理,所以不用擔心住幾天房間就亂幾天。

 

我入住時發生一個小插曲,力大無窮又粗魯的我亂插鑰匙時把房門鑰匙弄斷(本來鑰匙就有扭曲軟化的跡象),斷掉的一節鑰匙留在門鎖裡。我告知host後,host沒多久就出現來拯救我並拿備用鑰匙給我,我後來詢問我需要賠償多久,host雖然臉色不太好看但沒有跟我索賠,說這是小事。Host是一對夫妻,基本英文可通,由於是淡季入住人數少或是有事要忙,並不是每天都會準備早餐,建議旅人可到外面咖啡廳吃豐盛一點的早餐。

 

雖然Bari的可看性與義大利其他城市比起來不是那麼高,但Bari是前往馬泰拉Matera、奧斯圖尼Ostuni、蘑菇村Alberobello的重要城市,不少旅人是以Bari當成進出城市,還有Bari有渡輪可以到阿爾巴尼亞的Durrës,船程約10小時,晚上出發早上到,價格跟搭廉價航空從BariTirana的價格沒有差很多,是打算前往阿爾巴尼亞而且時間足夠的旅人可以考慮的方式,這樣就可以多走Durrës一個城市。

Bari-Durrës參考船班:

netferry

adriaferri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