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

沖繩大推枯山水園景餐廳-琉球茶坊


琉球茶坊目前是關閉中,是我覺得如果再訪沖繩會覺得可惜沒在營業的一家名店。從首里站出站後,步行約10-15分鐘,跟著Google地圖走就是了。入內需要脫鞋,觀光客很多,店員通英文。


網路上有很多食記,評價中上,價格平實,很適合單人用餐、多人聚餐的一家日式餐廳。建議旅人接近營業時間就去排隊,或是事先訂位,通常一開門後就是一堆人在排隊了,早去的話有機會排到面對園景的位子,覺得在面對枯山水園景用餐更有日本味。餐廳內會播放沖繩民謠,等上餐的時候邊聽民謠,保證心神平靜,其實很適合放空、打坐。


午餐定食島料理是以沖繩料理為主,價格平易近人,可單點,也可加日幣200(已漲價)升級為定食,個人推薦直接點定食。我點了炒苦瓜定食,日幣820(已漲價)定食還附有生魚片、湯、漬菜、甜點、水果等,算是非常實惠的一餐。飯可以選白飯或是沖繩風味什錦飯 ,只能說沖繩的飯真是好吃,單吃飯也開心。沖繩炒苦瓜更是大推,喜歡苦瓜的旅人會很愛,很清爽的口感。


沖繩雖然很觀光,但卻是成為我喜歡日本的理由之一,是少數我會想再造訪的日本城市,也能明白很多台灣人喜歡沖繩的原因。我是少見的那種不愛日本的那型旅人,平常是機票再便宜都興趣缺缺,假如給我一張可以隨便開日本目的地的萬元直飛機票,我想我只會選沖繩或網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