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

倫敦平價青旅推薦-Wombat's City Hostel

倫敦住宿沒有想像中的昂貴,當然我所指的是青旅的多人房。這次在倫敦自助旅行,我原先考慮的三個青旅有位在Aldgate East Station附近的Wombat's City HostelPaddington Station附近的PubLove@The Green man, Paddington和靠近地鐵站Russell SquareGenerator London

住在帕丁頓車站附近的好處是一班車到機場、附近生活機能佳;Russell Square附近的好處鄰近大英博物館、Royal Opera House等文物典藏和文化藝術展館;Aldgate East Station附近的Wombat's City Hostel純粹是喜歡這個歐洲連鎖青旅,最後我還是選擇了Wombat's City Hostel


青旅離景點Tower bridge和倫敦塔很近,離Aldgate East Station有段大約步行10分鐘的距離,優點是路途中有二、三家超市,可以一路買回旅館。如同歐洲其他分館,倫敦Wombat's City Hostel設有廚房、酒吧(送一張免費飲料券),公共空間很大,晚間可以看到一堆人躺在那邊發懶划手機;石頭酒吧氣氛很熱絡,讓人覺得回到20歲;廚房位子如果不是在67點的用餐時間去,其實還蠻容易找到空位的,廚房雖有維護,但因為使用的旅人實在太多,鍋碗瓢盆不是很乾淨,整體環境有點髒亂和有點異味,好在我只是買微波食品回來加熱,所以沒有造成不便,而且用餐區域很大,廚房外面有長型大桌,不用跟一堆人擠在廚房用餐。


倫敦平價午餐、晚餐外食也沒有想像中的貴,如果只是在倫敦短待幾天,個人覺得午餐、晚餐可在外用餐,或是買土耳其快餐或微波食品降低花費,但早餐我是建議在青旅用餐,因為早餐外食偏貴。Wombat's City Hostel早餐的部分如同其他分館,需要購買早餐券4.9鎊,早餐內容跟其他分館差不多,就是多了英國會吃的豆子。我通常會多吃一些黃紅椒和優格,畢竟在外要吃到腸胃順暢比較難,就利用早餐券吃到飽的方式多少補充一點。


再來是房間的部分,我是住女生六人房,有個人置物櫃,床頭有個人燈和插座。浴室廁所分開,外面有一個洗手台,可刷牙洗臉,確實比較方便。床鋪還算好睡,只是清潔度沒有其他分館高。我覺得最大的缺點是冬天的室內空氣不好,開了暖氣後就顯得很悶,需要開窗通風。房間空間不大,擺上六人的行李雜物就差不多滿了,比較像大學宿舍。我入住的這天接近全滿,五、六個女生中有幾個韓國女生,就是把青旅當大學宿舍在使用,雖然還沒有到爆炸現場,但照片拍起來並不好看,就只有「原來這就是女生宿舍真實樣貌啊」的感想。


整體來說,倫敦Wombat's City Hostel女生六人房一晚台幣1000元出頭是很理想的價格,而且在倫敦待在旅館太可惜,一天在旅館的時間大概只剩下睡覺和洗澡,所以對我來說真的不用太高級,有個床位可以睡覺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