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百聞還是不見最好-維也納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此行快閃奧地利維也納,行程幾乎都用飆的,其實感受不多,只是一洗出發之前對維也納景點的無感,覺得有再訪的必要。一如其他到此一遊的旅人,我很世俗的安排了標榜文藝氣息、文學知識分子聚集的中央咖啡館 Café Central。網路上很多關於世界最美、歐洲必去、此生必去的相關名號,也因為美稱與名氣,這類咖啡館用餐時段幾乎都要排上半個小時以上。維也納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也是個沒訂位就需要排隊的咖啡館,一度排到我想走人去逛其他景點,但後來還是忍住乖乖等候。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位在地鐵U3Herrengasse站出站步行一分鐘左右,我是從霍夫堡一路走過來的,可將附近景點安排在同一天。門口有侍者帶位,帶到位上後可以去入口處櫃台看看有沒有心儀的蛋糕甜點,這裡的蛋糕甜點是屬於外觀美麗精緻的網美型蛋糕甜點。我點了某種巧克力蛋糕和Melange咖啡,只記得蛋糕很甜、咖啡普通,還有價錢稍貴。這裡完全歐洲平均價格,是沒有法國巴黎這麼誇張,但跟平價的布達佩斯、布拉格比起來,會立刻覺得荷包消瘦很快。


由於客人來來去去又滿座,其實很難在這裡待很久,出餐後就是匆匆吃完離開。這裡的出餐速度稍久,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觀賞拱型天花板和擺飾、欣賞蛋糕甜點櫃、欣賞現場鋼琴演奏和看別人點什麼。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皇帝煎餅(Kaiserschmarrn),因我想留著胃去吃鹹的熱食又是一人獨行,所以沒有點這道,查網路眾多心得,這是一道其貌不揚但味道可以的餐點,如果是甜點大食怪可以考慮點這個。


如果是抱著朝聖、拍網美照、打卡的心情來維也納中央咖啡館,應該會覺得這裡物超所值。個人是覺得是個稱不上流連忘返的消費經驗,一來是客人太多很難沉澱心情,二來是侍者穿梭忙碌不忘提醒小費。提到小費,侍者會提醒顧客小費是另外給的,我向來是不會吝惜給小費,給了還算豐厚的小費(其實也才2),侍者問我從哪裡來,然後跟我說了一聲中文的謝謝,但這位侍者在帶我入座前大約20分鐘前已經問過一次了也說過一次謝謝了,只能說歐洲前五大忙碌咖啡館的侍者大概要記10種語言以上的謝謝吧!但不得不提侍者忙歸忙,臉上的職業笑容從不會消失、行動迅速俐落,還有眼觀四方的能力真的很好,就是一個看到侍者專業功力的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