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前進古巴─哈瓦那住宿Hostel Casa Caribe Havana

持台灣護照能在瓜地馬拉停留90天,因此我得按時「出國」更新停留時間。第二次出境去了古巴自助,完成我此生的第二個旅遊大夢。在古巴停留6天多,當然有很多遺憾,但是我得試著放下這些遺憾,因為古巴對我來說原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國家,能踏上那塊土地,我該知足了。

古巴自助雖然比想像中的簡單,從瓜地馬拉出發,機票約600美元,其實不算太昂貴,而且多數人民友善熱情、部分地區可用英文溝通、也有當地旅行社、可說是中美洲最安全的國家,但是到古巴實在太遙遠、太辛苦了,要不是我住在瓜地馬拉,古巴是去不成的。 


多數旅人都集中在Centro HabanaLa Habana ViejaVedado三個區域,其實哈瓦那很大,在單一區域可步行,跨區域就有點累了,加上是在炎熱的67月,步行不是很明智的選擇。這次住的地方選在哈瓦那(Havana)Vedado區的Hostel Casa Caribe Havana ,位於Presidente Hotel步行約2分鐘的地方,位置不錯。Presidente Hotel門口有排班計程車,也有 HabanaBusTour站牌(每人5CUC,約台幣1509am-67pm)HabanaBus途經哈瓦那重要景點,可行遍約90%的哈瓦那景點。


Hostel Casa Caribe Havana一晚12CUC(約台幣360),包含早餐,午餐和晚餐價格另外算,但我沒有在家吃,因為很遺憾的是:室友是大雷。室友是3個印度男生,生活習慣很差,用了體香劑但體味還是很重,在浴室剃鬍子、剪鼻毛都不清理,共用肥皂上都黏上他們的毛髮。能出國旅遊的印度人都是有錢人,這三位卻只知道整天在民宿吹冷氣、看電視、狂吃,浪費到hostel主人都抓狂。


hostel主人Rodolfo人很熱心、英文很好,對於不會西文的旅人也不成問題。我第一天哈瓦那到,但行李還在薩爾瓦多,古巴地勤告訴我因為飛機限重等機哩瓜拉的原因所以還在薩爾瓦多,隔天才會送到我住的民宿,聽到後差點沒氣炸。古巴普遍效率很很差、地勤回答有一搭沒一搭,很沒有耐性的我差點跟地勤吵起來。後來一路臭臉來到民宿,好心的民宿老闆一直幫我打電話問,打了很多通電話還是常常處於轉接狀態,好不容易在第二天的晚上行李送到了。


雖然到古巴一路顛簸,差點沒氣死在路上,但其實我很推薦古巴,評價高過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古巴是個很適合人文攝影的國家,就算是旅遊色彩較強烈的哈瓦那,還是保留很多原汁原味,令人流連忘返。這一趟可惜沒有去VinalesTrinidad、與Che Guevara淵源極深的Santa Clara,因為沒時間、太熱、拉肚、預算有限.....。問我會不會想再去古巴?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這一生我可能就只去這一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