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6日

菲律賓馬尼拉大推景點-馬尼拉美軍公墓

 

100個去過馬尼拉的旅人中可能有98個人都不推薦馬尼拉旅遊,1個說轉機勉強去走走,最後1個是覺得馬尼拉普普通通、可去可不去,總之馬尼拉旅遊從來不是主流路線,對很多旅人來說,連轉機入境都避免。實際去過馬尼拉一趟,覺得32夜是極限,久待會覺得厭煩,畢竟市容並不美麗、交通也很混亂,只有餐飲比預期好。












我覺得馬尼拉有點像瓜地馬拉市和瓜地馬拉安地瓜間的中間值,又也許是去過中美洲幾個國家的原因,覺得西班牙王城區勾起我的回憶,建築、街道和小販都很像我在安地瓜的記憶點滴,彷彿舊夢又回到眼前,因此我對馬尼拉西班牙王城區存著好感,當然這可能是記憶濾鏡的美化效果。

 

除了西班牙王城區這個帶有歷史古蹟和殖民色彩的觀光區外,另外我覺得馬尼拉美軍公墓Manila American Cemetery & Memorial最值得一去。馬尼拉美軍公墓距離市區車程約30分鐘,建議直接Grab叫車,需注意回程等車時間較久。

 

馬尼拉美軍公墓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5時,入館需要填寫護照號碼和姓名,多人入園就一人代表填寫,不需收費。建議下午4點前到達,接近5點時會有降旗典禮和播放歌曲,參觀者需要立正等待歌曲播完,場面莊嚴肅穆,對經歷過升降旗典禮的台灣人來說是種回憶。另外接近閉館時間時,會有神出鬼沒的管理員出現在四周,提醒參觀者快要閉館了。公墓占地廣大,從頭走到尾也要30分鐘左右,為了不讓管理員晚下班,還是提早離園比較好。

 

公墓位於小山丘上,最壯觀的是16933座白色十字架和164個授勳的六角星墓碑,代表超過17000名在二戰期間為國捐軀的美國士兵、盟國士兵和菲籍士兵,這個墓園真的很好拍照,很像美國電影中會出現的墓園追思場景。另外還有刻滿失蹤將士名字的石牆,還用馬賽克在牆壁上鑲崁上地圖,詳細描述了太平洋戰爭中的各場戰役始末。

 

公墓對於歷史愛好者和攝影愛好者來說都是寶藏,我也可以說如果馬尼拉一遊,唯一景點選擇就是馬尼拉美軍公墓了。此處一片寧靜祥和,幾乎感覺不到這是馬尼拉,沒有噪音、沒有喧囂、沒有熱氣,只有對戰爭的哀悼、對和平的渴望以及對歷史的反思,可悲的是至今戰爭從沒停過,只是用不同名義繼續。

 

地址: 1634 McKinley Rd, Taguig, Metro Mani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