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

菲律賓馬尼拉短住平價住宿推薦-Hotel 101


對馬尼拉本來毫無興趣,誘因在於Sam Smith亞洲演唱會,Sam Smith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時我剛好在曼谷,錯過台北場演唱會,反而多了去馬尼拉看演唱會的想法。和朋友討論後,發現我們二個人都願意多花機票錢飛去馬尼拉看演唱會,雖然總費用會比小巨蛋中低價位座位多花幾倍的錢,但就當成馬尼拉旅遊附加的行程。


馬尼拉極度不熟,老實說出發前有點擔心治安問題,所以選住在靠近演唱會SM Mall of AsiaHotel 101,實際上除了路上要錢的路人,我和朋友沒遇到任何麻煩,當然也有可能是有人同行才沒遇到安全問題。


我對馬尼拉不抱任何期望,也不想多花費用在住宿上。比對googlebooking.com上的評價,只要中低價位的住宿都存在不少問題,像是水壓不足、設備老舊、房間沒清掃、房間有蟑螂、實景和照片差太多,甚至還看到飯店有偷拍、冰箱上鎖、重複給房卡、偷竊的問題,越看越心寒。看到Hotel 101評價同樣有水壓、設備、清潔這些問題,但至少沒有危及人身安全的評價,索性就訂了這間,也還好是定了這間。


飯店外觀其實還不錯,樓下就有便利商店和Jollibee,叫車進飯店前會有保全檢查車上是否有炸彈,櫃台不如網路評價上講的速度慢,實際上check-in還算快(以菲律賓人的速度來說),櫃台也很有禮貌,也不用1000PHP的押金。我是訂雙床間,房間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房,由於我在入住時說要高樓層,窗外風景就是對面施工的大樓,毫無風景可言。一樓有游泳池,但就是陽春的游泳池,讓人毫無下水的欲望。


房間空間不大,看得出有很多使用的痕跡但還算乾淨,床鋪好睡,有熱水壺、微波爐、冰箱、電視,浴室有壁掛式吹風機和基本洗浴備品。房間的缺點除了稍顯昏暗、窗外風景太差外,還有就是冷氣老舊、運作聲音過大,嗅覺敏感的我覺得有點異味,但朋友覺得沒有異味。

 

飯店可加價吃飯店早餐,但覺得去樓下吃Jollibee會比較划算。整體來說一晚大約台幣1600元的住宿是划算的,跟友人分下來一人才台幣800元,對於短期湊合的住宿來說是沒什麼好嫌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