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2023 Les Mills Singapore Live-粉絲老實說


我得先說我對2023 Les Mills Singapore Live並不是很滿意。

經過Covid-192023年對亞洲很多國家是個全新的開始,啟動在疫情嚴重時被迫中止的活動,重新參與運動盛事、百人群聚,照理說亞洲首場應該更盛大,畢竟Les Mills 對很多喜好者來說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是生活的養分和能量,能重新參與Live,宛如新生


第一天6/3排的都是飛輪項目,The Trip礙於設備與維護,台灣引進的只有一家健身房。第二天6/4除了LM Tone,排的就是一般健身房會看到的項目,這次加入LM Tone而沒有Body Attack其實蠻令人訝異的,Body Attack的死忠支持者不少,也是一個很挑戰、很熱血的項目。我只參加Body PumpBody Balance二場,費用其實還好,主要是個人體力不支,上完二場就需要補眠,還有原本我很喜歡的Sh’bam走向我不喜歡的風格去了,所以我只有去二場。

 

我不滿意的是場地、器材和人力規劃。場地像是國高中室內運動場,人多就顯窘迫,需要器材空間和跨步的運動項目得改動作,不然台下會撞來撞去,例如Body Pump 125lunge track;還有Body Pump安排太多會場左右二側的位子,可能試圖增加前後排空間或多賣票,但實際使用左右二側位子的與會者很少,因為視線不佳會被遮蔽,跟演唱會的遮蔽區域一樣,而Body Pump的集體參與感很重要,在左右二側真的感覺孤單。

 

再來是器材問題。在活動前幾天,Les Mills寄出Body Balance沒有附帶瑜珈墊的通知,有需要的參加者得自行攜帶,這對於新加坡本地人可能不是問題,但對於外國參加者來說,可能就是攜帶輕行李出國了,怎會有空間塞瑜珈墊?而且這是個全亞洲的活動,LM也鼓勵粉絲從亞洲各地來參加,但這個最基本的安排都沒法為他國粉絲著想。

 

我覺得前面二個缺點都還好,碎唸個幾分鐘就算了,最有問題的是人力規劃。由於進場只能攜帶手機、毛巾和水瓶,所有與會者須在寄物區寄物。寄物區有一邊是寄包包、一邊是領包包,但二條動線標示不佳,得動用工作人員現場用喊的,幾度很混亂。再來是人力配置問題,也許是LM在砍費用,或是是疫情後的亞洲首場不敢砸太多錢,以免最後入不敷出,但寄物區的人力太少,竟然會有在台上的Shadow上下台前後在置物區幫忙,這就好比台上的RachaelKylie在台上BCBP完還下台幫忙整理會場器材般的荒謬,當然我不知道這是LM的安排還是Shadow本人願意幫忙,但根本問題就是人力不夠。

 

本次有不少台灣instructor參加,可能基於某些理由,他們幾乎都給予一致好評、感謝LM舉辦盛會之類的。我只是參與粉絲,沒有包袱,花的是我的錢、我的假期,不用那種辦Live已經很努力很辛苦了,請大家多給掌聲來取代批評的態度面對不滿聲浪,事實就是以整體參與體驗來說,滿意度比前幾年低了不少,感覺到在砍預算和硬著頭皮辦下去。

 

後來LM有寄會後意見調查,我只寫了建議之後在曼谷舉辦Live。我是不知道為什麼LM總是跳過曼谷,可能原因就是新加坡適合辦Live的場地比曼谷多或是搶場地搶不到。曼谷有連鎖健身房在用LM課程,距離幾個LM重要據點如新加坡、馬來西亞也算便捷,重點是曼谷的旅遊附加價值比新加坡好太多了,新加坡的物價漲幅實在太高,LM的票價相較之下真的算是平價,但繼續在新加坡辦下去,票價可能也會跟著漲到天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