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拉脫維亞里加超便宜一晚六歐青旅─Riga hostel


搭乘simple express從愛沙尼亞塔林到拉脫維亞里加,車程約2.5小時,到達時間剛好是不會尷尬的下午2點半左右,所以到達旅館放好行李、稍事休息後,當天還有時間可以溜搭一下。

選住Riga hostel是因為價格實在太親民,在網路上訂六人混合房一晚6歐元,光是價格就讓人無法挑剔了。實際到現場更覺得是物超所值,從火車站、巴士站步行到Riga hostel不到十分鐘,走個差不多10分鐘就有超市,又靠近里加舊城區,非常方便。樓下是家麥當勞,派有駐店警衛,白天就站在這棟大樓的出入口附近,所以還算安全。同一棟樓還有幾家青旅,但評價就沒有Riga hostel那麼好了,雖然從booking上看旅館照片都很不錯,評價高低差很多。



可能是因為淡季,入住第一天六人房只有我入住,第二天才有另一人入住,睡眠品質良好。旅館早餐採自助式,早餐有火腿、蕃茄、小黃瓜、一堆抹醬、榖片、麵包吐司、牛奶咖啡和優格等,絕對可以吃飽。旅館內有公共廚房、wifi、乾濕分離的衛浴、電視和電腦,而且整天都有免費的茶水供飲用。

要說缺點的話,碰上旅遊旺季可能會遇到些小困擾。首先是公共廚房空間很小,僅有二個瓦斯爐,所以如果有一人在煮的話,另一人可能沒有空間,適合煮些簡單的東西,或乾脆用微波爐就好。另一點是有旅人遇上廁所浴室被佔滿的情形,我剛好從未遇到,也有可能華人與歐美人的時間剛好是錯開的所以未對我造成困擾。我自己遇到的問題是房間上鋪和下鋪間的距離太短,導致常常撞頭,另外房間內的wifi較慢、有時會斷線。

除了以上那些小缺點,Riga hostel是我相當推薦的里加青旅,旅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花6歐入住相當划算,適合短遊里加的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