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雅典住宿─City Circus Athens

雖然前往希臘雅典前已打過預防針,但希臘雅典的「真實」還是令我失望,是個塗鴉多過遺跡的城市,隨處可見的塗鴉究竟是雅典人對遺跡的無感,還是顯示出保護遺跡不周到?雅典實在說不上美麗,甚至可說上醜陋,離開Plaka所見的雅典實在是脫出想像外的糟糕,比同樣被我歸為「期望大失望更大」這級的義大利羅馬還要低分,唯一優點應該是物價合理、沒有比照歐洲著名觀光點的高物價。

在雅典另一優點是青旅住宿價位不貴,且有很多不錯的住宿。許多希臘旅遊書會推薦住在憲法廣場Syntagma附近,但我個人較推薦地鐵Monastiraki附近,這裡算是比較美麗的雅典觀光區,出了Plaka這區,雅典除了混亂還是混亂,完全不像書上提及的雅典。地鐵Monastiraki站一出站就是廣場(Monastiraki Square),可步行至衛城,附近有許多餐廳、咖啡廳和紀念品店,住在這附近臨近地鐵站和Larissa火車站,也可以搭機場地鐵直達機場,交通非常方便。

    旅館外觀與旅館陽台看出去的街景

這次選住地鐵Monastiraki站附近的City Circus Athens,這是一家很新的青旅,旅館內有小部份還在裝修,但不影響住宿者休息,所以無需擔心工程噪音干擾。City Circus Athens是一家令我覺得很不像雅典的住宿,反而比較像德國Wombats Hostels的風格,旅館內的設計新穎、明亮,還附帶如旅館名Circus般的童趣。

我入住六人混合房,一晚22歐,房內有個人置物櫃(需自備鎖頭)、插座、空調,還有一個小陽台,值得一提的是床很好睡,但房間內空間的確不大,住上四人就有點擁擠。該層樓共用廁所有一間,浴室有二間,空間都很大,不會有衣服、盥洗用具沒地方放的困擾,且有附吹風機,不用回到房間內吹頭髮。旅館有附早餐,早餐有基本款的麵包、酸奶、穀片、水果、水煮蛋、咖啡果汁等,雖不到豐盛但以青旅早餐的等級來說已經算很好了。由於我住在一樓,所以沒有遇到其他旅人反應三樓收不到wifi訊號的問題,但wifi在大廳使用起來比較順暢,如果很介意wifi的旅人請盡量住在大廳附近或一樓。旅館頂樓可以看到衛城,對於想住平價住宿又要值回票價的旅人來說,衛城夜景已經賺回一半了。

這家旅館的缺點就是地點對初次到訪的旅人來說實在很難找,東西南北搞不清方向。旅館位在Sarri Street,從地圖上看來距離地鐵Monastiraki站應該有段不小的距離,所以我也設想這家旅館有點遠,但後來問過多次路總算找到旅館後,旅館櫃台告訴我相當好走的走法,如果找路時知道這個走法,至少省下至少5分鐘。







走法如下:
(1) 出地鐵Monastiraki站後,背對衛城找到下圖的咖啡店
(2)旁邊那條巷子走進去,會看到地鐵Monastiraki站另一個出口和大片塗鴉
(3)繼續直走,會看到一堆岔路和這家餐廳
(4)找到這家tabaco店,旁邊巷子直走進去

(5)走到盡頭,會看到一片塗鴉如照片,塗鴉的右邊有一排黃色建築物,就是City Circus Ath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