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一腳踏進墨爾本

從胡志明市起飛後,在機上過了一夜。本來坐在靠近艙門的位置,未料一位越南乘客的孩子沒幾分鐘就哭鬧一次,而坐在我對面的空服員看我一臉又睏又煩的樣子,就走過來叫我可以去坐後面的空位子休息,附近其他乘客禁不起小孩一再哭鬧也紛紛走避,幾位空服員走過來逗逗小孩也沒有任何安撫效果,最後空服員也失去耐性,讓已無笑顏的空服員臉上臭上加臭。也許是遇到淡季,越南航空的機上乘客很少,因此可以一個人佔據一排五個人的座位,將把手拉起,蓋上毯子沒多久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窗外大亮。

到達墨爾本是當地的早上,8月的墨爾本是大太陽加上風大,偶爾還會下點雨,一小時之內就會見到被墨爾本人對於天氣的無奈。墨爾本是「一天四季」,一天之內就要戴帽子遮陽、防曬還要帶上雨具出門,天氣瞬息萬變。挑選在冬季去澳洲除了便宜些,還可以避台灣的暑氣,8月的墨爾本雖然冷,但還不到刺骨的地步,比起台灣濕冷的冬天,墨爾本的冬天還是舒服許多。

墨爾本
墨爾本








從墨爾本Tullamarine Airport到市區可搭乘Sky bus,成人來回票26澳幣,到達市區的southern cross(南十字星)車站,從此車站可轉搭火車到1區或2區。若是第一天從機場到達市區,持Sky bus的車票可免費轉搭小型的Sky bus到有約定的飯店或旅館(詳細名單請參考Sky bus網站)。到達southern cross車站後,本想拖著行李走去Urban Central旅館,走一走覺得自己傻了才會拖著大行李走去大約20分鐘腳程的旅館,所以又走回southern cross車站跟司機雞同鴨講一番,順利搭上小型Sky bus前往Urban Central旅館。
墨爾本
墨爾本
墨爾本



 


由於到達旅館還沒到check in時間,Urban Central旅館櫃檯說可以將暫放行李,於是我就放了行李出去遊蕩。從Urban Central旅館可以搭乘電車112號到達市區,而我選擇雙腳萬能。走到亞拉河畔就覺得生在墨爾本是幸福的,亞拉河畔附近有好幾片城市綠地,有數座公園、植物園和運動場,河畔更是文化、藝術、休憩集中地,包括皇家植物園、Alexandra公園、維多利亞女皇公園、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等。

我所見到的亞拉河畔建築物因太陽而金光閃閃,一面是城市風華,一面又見歐式風情。墨爾本現下雖充斥各國移民,尤以希臘、義大利、中國、越南移民最多,然而最早的移民還是來自英國,接著則是歐洲諸國,最後才是亞洲其他移民,因此留下濃厚的歐式建築色彩。

在亞拉河的襯托下,藍天更藍、綠地更綠,每個人臉上都映上陽光,若不是善變的氣候與冷風陣陣,雙眼所望與冬天完全搭不上邊。亞拉河畔運動的人不少,發呆、聊天、閱讀的人更多,還有人是買了食物帶到草坪上配著陽光嚥下餐點,有草地的地方就有人,這些人未必是墨爾本人,但是都感染上墨爾本的調性。

2 則留言:

  1. 國外的風景真的很美麗
    不好的心情
    在這環境之下都開心了起來


    現在我也準備要考雅思去英國唸書
    壓力很大

    但是還是要加油
    看見國外的風景心情就會大開心

    回覆刪除
  2. to 碧

    加油!看風景真的會讓人心情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