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瓜地馬拉市小住─因禍得福住到Barceló Hotel

從瓜地馬拉市機場搭飛機到古巴哈瓦那機場,我搭是 TACA航空,用了家人的哩程折抵,所以機票來回費用才400美金左右,以這個價錢去古巴,算是相當平價了,即使古巴當地消費一點都不平價。出發當天,我早上六點前就到機場,結果搭機前被櫃台通知「我的班機取消了,改到隔天飛」,而且本來飛哥斯大黎加聖荷西(San Jose)轉機點也改成薩爾瓦多。



聽到噩耗的我當時也不知道怎麼辦,只想到要打電話去古巴民宿改入住日期,或是搭車回安堤瓜,隔天再來。可能是TACA航空櫃台人員看我一臉呆滯、沒睡飽的樣子很可憐,後來就排我入住靠近機場的Barceló Hotel,我就在旅館從早上7點多耗到隔天早上5點左右。

久聞瓜地馬拉市治安不佳,所以我幾乎都待在飯店裡,只有跑出去透氣一次,但是一踏出飯店沒多久,就發現路上的人在看我,這裡的注視跟安堤瓜的好奇、友善不同,膽小的我沒走幾步路又躲回飯店了,之後就待在飯店裡看電視打發時間。

TACA航空安排的Barceló Hotel房間很好,不僅視野佳、設備新穎,還包括buffet形式的三餐(晚餐為199瓜幣+10%,約台幣800元+10%),所以我就在飯店吃到飽、睡到飽外加看電視看到飽,甚至還看了西文發音的「赤壁」。

除非必要,我向來選擇住dorm或平價的單人房,即使是到寸土寸金的紐約,也是住在平價短租雅房,而這次因禍得福住到Barceló Hotel,反而是我整趟紐約、中美洲之行中住宿中最好的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