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哥斯大黎加─病在聖荷西(San José)


因為持臺灣護照只能在瓜地馬拉停留90天,所以我得出境再入境。我選擇的國家是哥斯大黎加,持美簽可以在哥斯大黎加停留30天。

我在哥斯大黎加停留約11天,原本應該是在這個號稱中美洲最安全的國家悠閒的渡假,結果我卻病了34天,有1天幾乎是滴水未進、幾乎連走到旅館對面的超市的力氣都沒有。後來發現自己全身無力,勉強走到超市買了一根香蕉(140 Colón=0.28美元)。回旅館後,邊吃香蕉邊哭,想說自己好不容易到了中美洲,卻每一個月都要病一次,哭完後大概力氣用盡,又倒下去昏睡,後來起來發現香蕉皮,想起邊吃香蕉邊哭的畫面就覺得好笑。在旅館睡了2天後,體力回復不少,原本預計好好玩哥斯大黎加卻因生病被迫中斷,加上旅館費用超支,只能選幾個當地團來參加。



























我住在哥斯大黎加聖荷西(San José)的 Hotel La Cuesta 這家館的老闆是臺灣人,5~6位員工只有2位會講中文,所以西文、英文還是必要。我原本是訂多人混合dorm(每晚10~12美金),結果一進去發現不妙,床鋪搖搖晃晃,上下舖隨便一翻身就跟地震一樣,這還不打緊,窗外就是大馬路,來來往往的噪音讓我根本無法休息。後來實在受不了,去跟櫃台說要換房,換成單人房(每晚25USD)。但是說實在的,這家旅館老舊,不管住在哪一間,都會有噪音,來自外面大馬路的、隔壁房間的、走廊上的,如果只是白天倒還好,但是半夜我常常被吵醒3~4次,實在很擾人。

旅館有附早餐,有土司、玉米片、咖啡、茶、牛奶等。也有附廚房,可以簡單煮點自己想吃的東西,因為聖荷西以速食居多,幾乎每條街上都有麥當勞,每天吃也會倒胃。旅館的廁所、淋浴間反而是我比較滿意的部分,有兩間附淋浴間的廁所、一間純廁所,空間寬敞也算乾淨。
備註:如果是臺灣人,入住Hotel La Cuesta可以打八折,但只限於旅館網站上訂房。我是透過hostelbooker訂房,因此不能打折。後來我到當地後決定換房,詢問老闆是否可以打折,老闆說只有換到35美金一晚的房間才可以打折(打折後為28美金),但光是我的住房費用就超支了100美金,加上我其實不太喜歡這裡,不想多花錢,因此沒有換房。聖荷西便宜的住宿不多,如果考量生活機能方便,可以考慮Hotel La Cuesta;如果是想好好睡一覺,這家旅館不及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